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如何導入邊緣服務而不改變核心網路
 

【作者: Charlie Ashton】   2018年04月1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8228】

在電信領域裡,從未被開發的綠地(green field)極少。舉例來說,如果Elon Musk發射火箭並成功把人送上火星,而這些人在火星沒有網路就無法生活,蓬勃的市場機會對電信供應商來說才能算是綠地。而在這一天來臨之前,絕大多數的電信供應商所面臨的是棕地(brown field)的市場,意謂必須在現有網路上推出新的應用,而這將是極大的挑戰。


本文將探討對服務供應商而言,如何利用邊緣運算(edge compute)帶來新的業務機會。邊緣運算在各領域的應用如智慧體育場、擴增實境(AR)、工業物聯網、互聯汽車和高畫質視訊等,將能為企業創造新的機會、增加營收及擴大市占率。


這些創新的應用無法僅在標準化、制式的、以IT基礎設施為中心的架構上進行運作,而是另外需要經過特殊設計過的邊緣運算平臺,它具備超低延遲的性能、從設備到雲端的安全性把關、電信專業等級的執行時間,並且僅占極小的配置空間。一般而言,理想的邊緣運算平臺,大不同於服務供應商運行在雲端資料中心的核心基礎設施。


在分散式雲端架構建構出符合成本效益的聯邦(Federation)系統,對於有效實現邊緣與核心雲之間的協同解決方案至關重要,而且應該具備足夠的抽象級別,讓你的解決方案可以運行在任何一種雲端平臺,即所謂的Cloud-Agnostic Abstraction。最近,Wind River和VMware聯手展示聯邦系統解決方案;我們還展示了ONAP的應用,運行在多種雲端架構之上的多租戶業務編排。


這套解決方案是ONAP Multi-VIM / Cloud project的成果,Wind River和VMware是這個專案的主要貢獻者。這個專案的目標是使ONAP能夠用來設計和部署Cloud-Agnostic的基礎設施環境,例如OpenStack及其不同的版本、公有和私有雲、micro services containers等。


我們展示了ONAP所實現的編排作業,運行在一個聯邦式的配置上,並跨越兩個不同的雲端架構之間 ? 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在邊緣運行,VMware vCloud NFV OpenStack Edition在核心;其中的業務應用情景之一是虛擬CPE,而另一個應用情景則是虛擬IMS。在這兩種情景下,業務的邊緣組件在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運行,核心組件在VMware VIO。ONAP用來實現邊緣與核心雲端之間資料流程的編排和自動化,控制著整體業務和生命週期管理。


這種異構網路之間的聯邦 ? VMware VIO和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正是服務供應商所追求的,他們希望擴展現有的網路,並增加新的、高價值的邊緣業務。如此,這將使他們能夠快速部署新的服務,提升他們的整體營收,同時讓傳統的核心網路基礎設施保持不變。


Wind River Titanium Cloud不僅可運行在Intel平臺之上,也可以運行在許多其他合作夥伴的平臺之上,例如研華、Amdocs、Altiostar、中國移動、中華電信、工研院、Lanner、Ribbon、RIFT.io和Saguna。


Wind River是物聯網時代邊界計算平臺的專家,對於平臺和應用環境,我們不僅抱持著開放的態度,而且致力於建立和維護廣泛的生態系統,為整個業界的共同繁榮做出貢獻。


(本文作者Charlie Ashton為Wind River公司業務發展總監)


相關文章
臺灣2035年十大跨域趨勢重點及產業
利用邊緣運算節約能源和提升永續性
迎接Chiplet模組化生態 台灣可走虛擬IDM模式
邊緣運算伺服器全方位應用場景
可視化解痛點讓數位轉型有感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各國官員參訪臺南沙崙綠能科學城 考察韌性城市方案
» 研華HIMSS24展現醫療數位轉型成果 發表智慧給藥系統與iWard病房
»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大立光跨界投資萬溢能源 發表全球充電最快電池材料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128.10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