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零組件科技論壇成立宣言
 

【作者: 編輯部】   2002年09月05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2903】

一直以來人們對零組件的解析總是不太重視,當電子產品還在電器領域使用的時候,相關的零組件並不起眼,而且大多是一些電源控制與線性般的用途。等到積體電路發明,零組件的複雜性越來越高,特別是邏輯電路的應用,像MCU、CPU等微處理器就被視為一個系統產品中的關鍵零組件了,因此相關零組件的地位也變得越來越重要。但是這些零組件的功能、議題,甚至它的名相、定義等,仍只有專業人士才會去做研討,雖然一般人在生活上不一定會接觸到,但可以肯定的是零組件已經成為新時代的顯學,是打開現代世界不可或缺的關鍵鎖鑰,凡社會上的有識之士都應該通達了解。


當然,我們對於零組件的認識也不能滿足於片面或個別的功能而已,基礎的學理以及完整的解決方案才能通向科技與人文的終極關懷。為此,本刊以平面雜誌發行多年的經驗,特別在十一週年前夕成立「零組件科技論壇」,希望透過這個多元開放的論壇來增進業界彼此的交流與學習,甚至也能據此向社會大眾傳達最新與最佳的核心觀念。


所以,今後「零組件科技論壇」將會舉辦常態或定期性的研討會,也會與業界或其它組織合辦講座、發表會及相關活動等。同時,本論壇也會以網站呈現的方式來配合,而且再與平面媒介的《零組件雜誌》相呼應時,相信更能達到「立體交錯」與「真實互動」的最佳效果。總之,「零組件科技論壇」是一個開放的園地,我們非常歡迎各界一起來參與,所有關心零組件發展的人們,都可以是這裡的貢獻者與享有者,當然也可以是一方的觀察者。


的確,身為一個媒體經營者,應該活潑的應用各種媒介,本刊將據此展開對零組件領域的另一層關懷,並期許能達成知識傳播的有效力量。所以剛開始「零組件科技論壇」將設固定場所,且以本刊曾經刊出的熱門封面故事來做幾場深入淺出的研討,而為了達到充分交流與精緻學習的目標,相關研討場次都會限定在25人以內的參與名額,希望讀者們屆時踴躍爭取參與。


我們相信所謂「零組件」從過去幾乎不獨立存在(狩獵農耕時代),到幾乎忘了它的存在(工業機械時代),一直到不得不正視它的存在(資訊網路時代),都有它的脈絡可循與時代意義。相對地由於對零組件的逐漸重視,也讓我們深刻理解到自然萬物與人為系統的奧妙所在,就好像本期封面故事所探討的新一代行動通訊系統一樣,人們對多媒體化的通訊需求是必然的,而業者對GPRS或CDMA等主流標準的競爭也是可以預期的,但有沒有實力還是要靠對無線通訊中的射頻(RF)、中頻(IF)與基頻(BB)等學理及其關鍵零組件來掌握完成。


各位親愛的業者與讀者們,感謝您對本刊十一年來的愛護與支持,「零組件科技論壇」就要開張了,由於有固定的場所,也有獨立的網站,我們將秉持知識來自於交流與開放的精神,繼續為大家提供全方位的媒體服務。


相關文章
ST以MCU創新應用潮流 打造多元解決方案
ST:精準度只是標配 感測器需執行簡單運算的智慧功能
意法半導體持續專注永續發展 加速實現碳中和目標承諾
USB供電5.8 GHz RF LNA具有輸出電源保護
優化MCU SPI驅動程式實現高ADC吞吐率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4G終於明訂2013年釋照
» [Tech Inside]64-bit ARM報到 這次是來真的!
» 以撂倒英特爾為己任 ARM推64位元處理器
» 盛群產品組合效益發酵 觸控帶動業績成長
» 新一代WLAN技術 802.11ac展露頭角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0.76.15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