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宜特擴展檢測服務 有線/無線訊號測試一手包辦
一站式服務 全面滿足需求

【作者: 丁于珊】   2015年12月21日 星期一

瀏覽人次:【12817】


隨著物聯網的話題不斷發酵,許多的新興應用隨之而生,加上智慧手機、平板電腦等產品整合了包含有線介面、無線通訊等越來越多的功能,對於測試的需求,只會增加,不會減少,也為電子檢測產業帶來的龐大的商機。因此,近幾年來,檢測廠商不斷積極拓展其驗證解決方案,希望提供市場更符合需求測試。


為了因應物聯網時的到來,電子檢測驗證服務廠宜特科技,自2013年開始佈局訊號測試,並自去年開始,由原本的功能性測試的故障分析(FA)、材料分析(MA),品質壽命的可靠度檢測(RA),進入有線檢測(相容性測試、HDMI、MHL、HDCP、DP、USB3.0),陸續取得美國Simplay Lab官方授權HDMI、MHL等測試資質,甚至在今年跨足到無線檢測(OTA : SISO/MIMO、天線測試、WIFI),成為全球第一家完整包含了有線/無線測試服務的檢測驗證大廠。


雖物聯網討論話題大多集中在無線介面,但宜特認為有線測試能量仍非常強大,宜特訊號測試事業處協理余天華解釋,由於現今手機、平板等裝置功能越來越強大,有線、無線功能早已整合在同一種產品當中,尤其進入物聯網時代,各種不同的有線、無線技術相互連結,不分彼此,但目前卻沒有組織能夠有效整合兩種技術。


因此,宜特選擇在此時跨入這兩大領域,希望能夠為客戶提供一站式的檢測服務。為此,宜特也在台北成立了無線檢測實驗室,希望提供台灣廠商更便利的檢測服務。


目前,台北的無線檢測實驗室已經通過CTIA(制定OTA標準;美國無線產業協會)、ISO等實驗室整體認證與規範,余天華表示,現階段實驗室的檢測將會以手機、平板等消費性電子為中心,未來因應物聯網趨勢的發展,將會延伸至更多的裝置上。


智慧手機的崛起,改變了人們使用電話的方式,手機也不再是以通話為主,更多的應用是在資料傳輸,消費者對於資料傳輸的品質與速度要求也越來越嚴格。針對這樣的情況,除了傳統安全測試、一致性測試、EMC等制式化測試之外,智慧手機、平板與NB等,還多了SISO、MIMO等測試需求。



圖1 :  宜特MIMO實驗室
圖1 : 宜特MIMO實驗室

圖2 :  宜特SISO實驗室
圖2 : 宜特SISO實驗室

因此,宜特規劃將SISO、MIMO以及Wi-Fi作為未來無線檢測實驗室投資的三大主軸。不過雖實驗室內仍有建置SISO檢測,但宜特已經邁入MIMO時代,因此未來投資將以MIMO為主。余天華強調,CTIA在日前才終於公布了MIMO OTA的1.0版測試規範,宜特在此時投入MIMO可以說是與業界其他競爭對手平起平坐,不僅沒有落後的疑慮,反而挾帶後進者的優勢,在測式儀器採購上都是最新等級,甚至也能夠應付日後的版本更新。


在Wi-Fi的部分,隨著其應用越來越廣泛,宜特強調針對不同的Wi-Fi設備建立客製化的測試環境,例如聯網電視希望能找出Wi-Fi訊號接收最好的角度,無人飛機則要確保傳輸距離夠遠。因此,實驗室也以客製化的環境為出發點,在一些設計上能夠滿足不同業者的需求,例如轉檯可乘載80公斤以上的重量,可以負載小型到大型的測試裝置。



圖3 :  宜特Wi-Fi實驗室
圖3 : 宜特Wi-Fi實驗室

余天華表示,客製化是宜特一直以來強調的重點,就在Wi-Fi而言,上述特殊應用的測試標準並沒有涵蓋在WFA(Wi-Fi Alliance)定義的規範裡,且許多的傳統家電業者不熟悉無線傳輸技術,宜特一直積極努力希望幫助廠商進行不同應用的測試,讓終端產品有最好的品質呈現給消費者。


而下一步,當客製化資料庫夠龐大時,宜特也計畫針對不同應用的需求,定義出宜特版本的制式規範,以過去累積的經驗,協助廠商有更穩定的實力,並在這樣的環境下順利通過測試認證。余天華指出,宜特擅長走技術門檻非常高的利基市場,能夠發展市場獨特性,也不容易被競爭對手追趕。


未來,除了台北的無線檢測實驗室之外,宜特也計畫再設立2-3個無線檢測實驗室,希望能就近提供各地業者統包式、一站式的測試服務。同時,也不斷收集客戶的意見,掌握市場最新脈動,以便能推出更符合客戶需求的產品,並且也進一步達到客製化的目的。


相關文章
通過車用被動元件AEC-Q200規範的測試要點
以Wi-Fi無線通訊設備增進倉儲物流效率與安全
Wi-Fi在智慧家庭中變得日益重要
基頻IP平台滿足大規模MIMO應用需求
無線通訊的未來--為無所不在的連接做好準備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R&S展示藍牙通道探測信號測量 以提高定位精度
» 太克收購EA Elektro-Automatik 擴展電源產品組合
» 安立知全新模組可模擬MIMO連接 打造穩定5G/Wi-Fi評估環境
» 宜特獲USB-IF授權 成為USB PD認證測試實驗室
» 攸泰科技倡議群策群力 攜手台灣低軌衛星終端設備夥伴展現整合能量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47.104.12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