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d&i創新設計獎:天瀚科技投影平板
 

【作者: 籃貫銘】   2015年06月04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6310】

作為一家品牌商,天瀚科技始終專注於可攜式產品的研發,自2008年推出世界第一款的口袋型投影機之後,天瀚科技就一直是微型投影產品的領先者。今年,該公司更以世界首款的4核心Android投影平板電腦-ProjectorPad P70,贏得COMPUTEX d&i awards,再次為投影產品寫下新頁。


ProjectorPad P70 是世界首款內建有微型投影機的四核心Android投影平板電腦,它結合了投影機和平板電腦的功能,能自輕薄的機身投出72吋的大畫面,與朋友分享高品質的數位內容,滿足個人在商務、娛樂,甚至教育方案的應用。



圖一 :   Projector Pad P70 結合投影機和平板電腦,無論是在平板電腦上還是在雲端的高解析內容,都可以一鍵觸摸立即投射出令人驚喜的細節。
圖一 : Projector Pad P70 結合投影機和平板電腦,無論是在平板電腦上還是在雲端的高解析內容,都可以一鍵觸摸立即投射出令人驚喜的細節。

在硬體規格上,P70採用7吋1024x600解析度的IPS螢幕,搭載聯發科1.3GHz四核處理器,搭配1GB RAM,和16GB儲存記憶體。


「未來將到處都有投影。」天瀚科技總經理許湘熙很有信心的說。


許湘熙相信,未來所有的電子裝置都有結合投影技術的可能,而隨著微投影技術越來越成熟,將來包含手錶、手機,甚至是家電設備,都有使用投影技術的空間。他也認為,投影是一種很適合分享的顯示技術,只要一面簡單的白牆,就可以把多媒體內容或者企業簡報同時分享給許多人。


圖二 :   P70 使用DLP技術,能自小體積中投出極具震撼力的畫面
圖二 : P70 使用DLP技術,能自小體積中投出極具震撼力的畫面

雖然具備許多的優點,但相對於目前主流的平面顯示器,投影技術的確有其自身的限制,例如,低光源環境。許湘熙指出,許多人對於微型投影技術的優勢其實不太了解,而且這項技術也不容易展示,必須要在相對暗的室內,才能完美呈現它的好處。


「我們去參展,幾乎每個來參觀的客人都會買,在伯明罕四天就達到4萬歐元的營收。」許湘熙說。由此可見,微投影應用的確具備很強的現場感染力。


許湘熙自豪的說,天瀚的投影平板電腦是行動科技的一項創新,一項強調“分享”-分享資訊,分享知識及歡樂的科技創新。筆記型電腦、智慧型手機、平板電腦等都屬於個人電子用品,很難與朋友或同事分享其中內容。如何有一個小型可隨身攜帶的裝置,讓現代人除了可以自己隨時上網工作,遊戲或社交,又能隨時可以分享給周遭的人,是我們原始的設計理念。


分享,的確是帶給人們歡樂的一大動力,也是驅使行動投影產品普及的關鍵誘因,但至目前為止,行動投影仍在處於小眾市場裡頭,但對於未來,天瀚科技很有信心,認為行動投影非常具有發展潛力。



圖三 :   72吋的大畫面,與朋友分享高品質的數位內容
圖三 : 72吋的大畫面,與朋友分享高品質的數位內容

許湘熙表示,行動投影並不是要取代傳統的平面顯示,而是提供專屬的使用體驗給需要行動分享的消費者,幾乎是獨一無二的。他並舉華航的機上免稅品為例,該公司一款可攜式的投影機,已連續銷售三年,而且有非常穩定的出貨,顯見行動投影市場是很扎實的存在。


「我們也認知不論是科技的進步, 還是用戶的需求都是與時俱進的, P70 當然還有許多可改善的空間, 盼望用戶們能隨時反映你們的使用經驗,甚至改進方案以讓我們在下一版的設計能夠帶給用戶們更加完美的使用經驗。」許湘熙說。


而關於行動投影的下一步,許湘熙表示,天瀚科技將持續不斷的開發結合創新技術與人性化設計的新產品,該公司也正開發新的微投影機,期許新的機種可以再帶給使用者更大的便利性與趣味性。


圖四 :   天瀚科技總經理許湘熙
圖四 : 天瀚科技總經理許湘熙

他強調,天瀚科技自1997年成立以來,客戶的需求和夢想就是公司最重視的一環。對內,始終致力於加強數位影像技術的核心競爭力;對外,則在全球擴展銷售渠道。


「了解需求、解決客戶的問題、讓生活更有樂趣是我們長久努力的目標,這也是我們期許P70可以達到的功能。」許湘熙說。


  相關新聞
» 帆宣與佳世達合組「達宣智慧」公司 啟動智慧醫療引擎
» 鐳洋參與美國華盛頓衛星展 秀立方衛星成果和地面追星技術
» IDC:2023年亞太區PC市場衰退16.1%
» InnoVEX 2024創新競賽獎值達10萬美元 聚焦AI、生醫、智慧移動
» Cadence收購BETA CAE 進軍結構分析領域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5.1.66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