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1u Server - 打造低成本的伺服環境
IP顧問室

【作者: 編輯部】   2001年05月01日 星期二

瀏覽人次:【3631】

在網際網路普及率相當高的今天,上網就像看電視、聽收音機一樣,成為人類生活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不過,如欲享受網際網路所提供便利的資訊服務,使用者除了要具備上網工具,如 PC、PDA、WAP ... ,以及對外連線外,更少不了提供資訊的伺服器 ( Server )。


大家經常使用的 e-mail、透過瀏覽器連結網頁、下載或上傳資料等,這一切都要透過伺服器才能動作,因此伺服器的穩定性關係著大家上網的品質。試想當上網瀏覽網頁時,總是出現訊息錯誤、資料下載、上傳均過慢,甚至不動的劣況時,除了抱怨外,這個網站可能從此成為拒絕往來戶。


因此對網站經營業者而言,如何維護網站品質是一件重要大事。目前有許多業者選擇委外租用ISP或IDC的伺服主機,因為他們能提供專業的網站管理服務。但對主機代管的廠商而言,其機房如何能在電力供應充足、不占空間的前提下置入最多的伺服主機,就愈能減少機房租用的成本。這時,1u-Rack Mount Server就成了業者解決問題的最佳方案 ( 以下簡稱 1u Server )。以下為本期顧問,也是國內工業用伺服器重要製造商研華股份有限公司所提供的1u Server 重要觀念介紹。


1u-Rack Mount Server Q & A

Q1:何謂 1u Server?

A:所謂的 1u Server,是指高度約 44mm ( 1.73" ),內含網路、顯示卡、SCSI ( 高階產品內含 ) 及磁碟機的伺服器。就一般的說法,它是一台 All In One 的伺服器,不過,1u Server 的設計困難度,卻高於其他同等級的伺服器,因為要在 44mm 的高度內放入那麼多的週邊系統,還要避免這些週邊系統的餘熱造成系統當機,其實並不容易。所以在整個系統佈局的考量上必須慎重其事,才能達到長時間運轉的要求。


Q2:1u Server 能為業者帶來什麼樣的好處?@內文:A:1. 提高空間利用的效率:在有限的空間置入最多的伺服器,節省業者租貸以及購買的成本。

2. 節省業者維護的時間與成本:當 1u Server 發生故障時,可透過 SNMP 通知遠端管理人員故障的原因,使管理者能依據故障原因,現場維修或立即更換新品。


3. 節省業者購買其他設備的成本:1u Server 能依業者的需要,安裝成Firewall等設備。


Q3:1u Server 提供何種功能?

A:1. 1u Server 大都應用於網際網路,因此要有較寬的網路頻寬。而大部份的1u Server 都內建 2 個 100M 的網路晶片(有些更內建 3 個),方便業者將 1u Server 安裝成 Fireall、Router、Cluster等系統。而高階的1u Server內建 Gigabit 網路晶片,可提供更高速的網路服務。


2. 對於設定成FTP Server、Mail Server等,1u server.需要較快的 Disk I/0 處理速度,以節省使用者等待的時間。因此,使用 IDE 介面的1u Server,其磁碟處理晶片至少支援 ATA-66 規格,而高階的1u Server,則內建 ulter-160 的 SCSI 晶片,提供最快速的磁碟存取。


3.1u Server要能支援磁碟容錯:磁碟機長時間存取,難免會因磁碟機故障造成存在磁碟內的資料遺失,所以大部份的 1u Server 都內建 2 個磁碟插槽,讓使用者自行設定為 RAID ( Mirror ),而有些 1u Server 則內建 3 個磁碟插槽,讓資料和系統分開放置 ( 系統獨立存放在一顆磁碟,而資料則存在 RAID,因為讀取資料遠比讀取系統頻繁,如此設定可以減少同時要讀取資料與系統時間,避免磁頭因需要做大幅度的移動而損壞磁碟 )。


4.1u Server必須支援 SNMP ( Simple Network Manager Protocol ) 管理,一般而言,管理者所在的地點與伺服器機房都有一段距離,當然也不可能 24HR 隨時監視所有的 1u Server。因此,管理者可透過 SNMP 管理程式,隨時隨地透過 Web 或其他監控程式了解 1u Server 的狀況。


5.1u Server 必須長時間的穩定運轉,這是 1u Server 最重要的一點,如前所述,1u Server 在狹小的空間中還得放入那麼多的周邊配備,以家用個人電腦而言,如果所有的周邊配備都擠在一個狹小的空間,那麼,就會常看到當機的畫面出現,而 1u Server 並不允許出現上述的現象。所以,整體的佈局必須謹慎的考量,如主機板晶片的佈局、電容電阻的用料、HDD、風扇的擺設等,都影響1u Server 的穩定性。


Q4:1u Server 應用在何處?

A:1u Server 適用於放置多部伺服器的應用環境,如網際網資料中心 ( IDC )、專屬主機 ( Dedicated Hosting )、主機代管 ( co-Location )、數位化服務 ( DSP - Digital Service Provider )、虛擬主機服務 ( Vitual Hosting )、網管委外服務 ( Network Management Outsourcing )、主機、虛擬私有網路 ( VPN )、電子商務 ( EC )、電子券商、ISP、ICP、ASP ... 等。1u Server 以其具有整合性、高穩定、高性能、擴充性以及彈性等優點,提供企業各種所需之解決方案,協助企業電子化。


相關文章
晶片/軟體/製程保障物聯網
電視遊樂器主機規格軍備競賽
無隔離DC-DC轉換器電路板佈線考量
手機與PDA之聲頻系統應用探微
企業用行動資料庫將邁向個人化市場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AI浪潮來襲!伺服器面臨高熱密度挑戰 Vertiv協助矽谷主機代管商在既有機房突破散熱瓶頸
» 安勤RENITY ARTEMIS解決方案 開啟UWB定位應用新境界
» 英業達捐贈台大高效伺服器 引領學術研究高算力大未來
» 數位部辦理5G專網國際論壇 機械業看好提升短鏈勞動力
» 歐盟6G計畫主席來台 與經濟部簽約合作跨國研發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119.160.1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