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關於Android 10你該知道的10件事
 

【作者: Dave Burke】   2019年09月0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10309】

Android 10 隆重登場!在這個版本中,我們將重點擺在可協助使用者輕鬆完成生活大小事的各項功能。這些功能採用裝置內建的機器學習技術,可支援折疊式裝置和 5G 等新技術。在此同時,我們也在 Android 10 針對隱私權與安全性加入了近 50 項新功能和功能異動,可進一步保護使用者資料、提升資訊公開度,並讓使用者可進一步控管自己的資料,持續在 Android 提供使用者的安全與隱私保護。此外,我們還針對使用者的各項需求開發新工具,協助使用者和家人在現實與數位生活之間找出最佳平衡。


10大特色


圖一 : Android 10版本的重點擺在可協助使用者輕鬆完成生活大小事的各項功能。(source:Google)
圖一 : Android 10版本的重點擺在可協助使用者輕鬆完成生活大小事的各項功能。(source:Google)

以下為Android 10的 10 大特色,主要圍繞在創新、安全與隱私、數位健康等三大主題:


更簡單、更聰明,而且更加實用

1.智慧回覆(Smart Reply)功能現在會提供操作建議。舉例來說,假設有人透過訊息傳送地址或 YouTube 影片給使用者,系統就會提示使用者以 Google 地圖規劃前往該地址的路線,或是使用 YouTube 開啟影片,使用者不用自行複製及貼上這些資訊。此外,智慧回覆(Smart Reply)功能現在可支援所有使用者喜愛的訊息應用程式。此功能中文版尚未推出。


2.歡迎加入黑暗面…深色主題已正式推出。使用者可以為整支手機或特定應用程式 (例如 Chrome、Google 相簿和 Google 日曆)啟用深色模式,藉此減輕眼睛的負擔並降低手機耗電量。


3.透過啟用手勢操作系統的全新功能,讓搭載大型無邊框螢幕的裝置發揮最大效用。啟用這項功能後,只要用手指在螢幕上滑動,就能返回上一個畫面、開啟主螢幕以及迅速切換工作。只要體驗過這種系統操作機制,相信大家不會想再回去使用原本的螢幕按鈕!


4.只要輕輕一點,Live Caption(即時字幕)功能就能針對任何應用程式中的影片、Podcast、語音訊息自動產生字幕,即使是自己錄製的內容也沒問題。即時字幕功能將於今年秋季首先在 Pixel 裝置推出。


協助使用者掌控個人資料的全新隱私權和安全性功能

5.使用者可以選擇只在使用應用程式時與應用程式分享位置資料。如果應用程式在使用者未主動使用時存取位置資訊,系統也會發出提醒,讓使用者決定是否要繼續分享位置資訊。


6.我們在「設定」中新增了「隱私權」部分,方便使用者在同一處查看「網路和應用程式活動」、「廣告設定」等重要控制項。


7.我們更新了 Google Play 系統,現在 Google Play 可將重要的安全性和隱私權修正程式傳送至使用者手機,方式與應用程式更新相同。這樣一來,使用者就能在第一時間取得修正程式,不必等待完整的作業系統更新。


為使用者和家人的生活找出最佳平衡點

8. Android 10可讓使用者進一步控管通知的顯示位置和顯示時機。只要將通知標示為「無聲」,這類通知就不會發出音效,也不會顯示在螢幕鎖定畫面上,想在何時收到通知完全由使用者決定。


9.從現在起,所有搭載 Android 9或10 的裝置都會內建 Family Link,方便家長直接透過「數位健康」設定為子女設定數位裝置基本使用規則,例如每日螢幕使用時間限制、裝置休息時間、在特定應用程式中的使用時間限制等。此外,家長還能夠查看兒童在裝備安裝的應用程式以及使用情況。



圖二 : 所有搭載 Android 9 或 10 的裝置都會內建 Family Link,方便家長直接透過「數位健康」設定為子女設定數位裝置基本使用規則。(source:Google)
圖二 : 所有搭載 Android 9 或 10 的裝置都會內建 Family Link,方便家長直接透過「數位健康」設定為子女設定數位裝置基本使用規則。(source:Google)

10.想掌握各項資訊,卻不想受到干擾嗎?使用者可以在專注模式中選取認為會造成干擾的應用程式 (例如電子郵件或新聞),並將這些應用程式設為靜音,直到退出「專注模式」為止。如要試用這項測試版功能,歡迎前往這裡註冊。


Android 10 還提供了許多其他功能,包括:全新企業功能,讓使用者針對個人設定檔和工作資料夾使用不同的鍵盤;針對特定網站設定應用程式計時器,讓使用者妥善控管自己的網頁瀏覽時間;全新的多元性別表情符號;直接將音訊串流至助聽器裝置的支援功能。



圖三 : 全新的多元性別表情符號可以直接將音訊串流至助聽器裝置的支援功能。(source:Google)
圖三 : 全新的多元性別表情符號可以直接將音訊串流至助聽器裝置的支援功能。(source:Google)

Android 10 將開始陸續推送到 Pixel 手機。我們今年也與許多合作夥伴共同推出 Android 10 裝置,或是將現有裝置升級至 Android 10。


(本文作者Dave Burke為Android 工程部門副總裁/資料來源:Google)


相關文章
生成式AI與PC革新
機器學習可以幫助未來的癌症診斷
資料科學與機器學習協助改善頸部損傷評估
MATLAB與Simulink整合自動化機器學習與DevOps
強化轉型核心動力 打造更強數位韌性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226.222.18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