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無線門禁控制為物業管理者和居住者帶來益處
 

【作者: Lorenzo Amicucci】   2022年08月24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3343】

在短程、中程和遠端無線連接的支援下,任何設施都可以很快配備智慧門禁控制功能,除了為設施營運商帶來所需的創新建築環境,又能夠確保建築大樓居住者的安全。


在現今時代,物業管理人員和安全部門最優先重視安全,無線門禁監控正迅速成為商業、工業、住宅、政府和軍事等垂直領域的關鍵防禦措施。無線技術幫助識別訪客是否有權限進出限制區域的功能,變得更加先進且高效。


保護場所安全

各個機構管理控制訪客和員工的進出權限,以保護財產、資產和人員安全。此外,企業必須滿足日益嚴格的責任和強制性合規要求。


這些安全要求的解決方案,有賴於使用驗證身份的整合性硬體系統,包括加密門禁控制器、無線門鎖系統、智慧卡和生物識別應用,其中帶有臉部或指紋辨識技術。通過相關的雲端軟體,就可以在電腦上輕鬆地新增用戶或撤銷進出許可權。



圖1 : 具有安全要求的解決方案使用驗證身份的整合性硬體系統,其中生物識別應用帶有臉部或指紋辨識技術。(source:TouchStar ATC)
圖1 : 具有安全要求的解決方案使用驗證身份的整合性硬體系統,其中生物識別應用帶有臉部或指紋辨識技術。(source:TouchStar ATC)

改善居住者體驗

先進門禁控制的應用範圍和吸引力並不僅僅局限於安全性。研究顧問公司KRC Research為漢威聯合建築技術公司(Honeywell Building Technology)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在後新冠疫情時代,有四分之三的美國物業經理表示,疫情使得他們永久性地重新考慮組織機構的運作方式。


儘管美國物業經理受訪者對於透過升級方式來改善居住者體驗(例如更創新的建築環境)展現了濃厚的興趣,但〈重新思考新冠疫情後時代建築物〉(Rethinking Buildings Post-COVID-19)報告結論顯示,迄今在建築物中部署的實際技術遠遠未能追上發展願景。例如,在受訪的人士中,有67%的人士表示他們管理的建築物沒有非接觸式入口。


儘管如此,物業經理正在為疫情大流行後更好的未來發展而制訂計畫,現在有56%的人士更願意投資開發非接觸式建築門禁等居住體驗解決方案。


門禁市場日益高漲

強勁的發展情勢彰顯了全球門禁市場將迅速反彈,由於世界各地的疫情大流行抑制了需求,根據市場調研機構Fortune Business Insights的資料顯示,該市場價值從2019年的103.1億美元跌至2021年的86億美元。同時也預測了自2021年全球門禁市場將以8.7%的複合年成長率(CAGR)上升,到2026年將會達到131億美元價值。至於Future Market Insights研究預測,到2031年門禁市場價值將有望達到504億美元,這十年期間的複合年成長率為12.6%。


全球門禁控制市場的預計成長可能受到多種綜合因素的推動,包括技術的持續進步和無線安全系統更大範圍的部署。中小型企業及旅館業、機場、銀行、宗教場所和住宅建築等場域將增加門禁控制系統的採用,從而進一步推動了市場的成長。



圖2 : 全球門禁控制市場的預計成長可能受到多種綜合因素的推動,包括技術的持續進步和無線安全系統更大範圍的部署。(source:CIE-Group)
圖2 : 全球門禁控制市場的預計成長可能受到多種綜合因素的推動,包括技術的持續進步和無線安全系統更大範圍的部署。(source:CIE-Group)

採用藍牙mesh通訊的門禁控制系統

門禁控制技術公司Spintly發表可將普通門控升級為智慧門控的解決方案,就是基於Nordic nRF52832 SoC的SMACC-UNO解決方案。Spintly聲稱它是世界上第一個基於藍牙mesh通訊的門禁控制讀卡器,讀卡器設備能夠通過使用者的智慧手機或NFC卡掃描憑據,並且在成功驗證後提供門禁進出,而無需借助中央設備或閘道。


如此一來,消除了在現場安裝有線門禁控制器的需要,並且可以通過智慧手機毫無障礙地進出商業辦公空間、共用工作空間、住宅大樓和其他設施的內門、吊桿屏障和旋轉門。


閱讀器和控制器不僅用於與用戶的智慧手機進行無線通訊,還可以充當藍牙mesh中的節點,將門禁和許可權資料中繼傳輸到其他閱讀器和/或閘道器。進出紀錄和門禁使用等所有活動,都可以通過基於nRF52832的專有閘道傳輸到雲端。因此,人事和安全管理員通過智慧手機應用程式或基於Web的應用程式,可以即時接收有關設施內各種活動的通知消息。


在短程、中程和遠端無線連接的支援下,任何設施都可以很快配備智慧門禁控制功能,既能夠帶來設施運營商所需的創新建築環境,又能夠確保建築大樓居住者的安全。


(本文作者Lorenzo Amicucci任職於Nordic Semiconductor公司)


相關文章
蜂巢服務和 Wi-Fi 輔助全球衛星導航系統追蹤貴重物品
探索下一代高效小型電源管理
智慧控制點亮藍牙照明更便捷
在互連時代重塑零售業
全球標準如何促進物聯網發展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AI人工智慧再升級 探究國際網路社群治理層面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133.131.168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