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ASP建置篇—打造全方位ASP服務系統
 

【作者: 北電網絡】   2000年03月01日 星期三

瀏覽人次:【4584】

近來由於企業普遍採用主機集中應用(Hosted applications)模式而使得ASP市場快速蓬勃成長。以往軟體程式均存於使用者的個人電腦內,現在可透過ASP之應用,將應用軟體存放在遠端之系統主機內,用戶可經由網際網路Internet來接入及使用。創新的ASP解決方案即為定義出使用者及其應用方式之特性,並能提供安全可靠的IP接入電路給主機集中應用模式使用,並同時保證其網路效益及服務品質。


許多極欲跨足ASP服務的業者正努力在尋求系統建置的解決方案。但事實上目前還沒有任何一家系統供應廠商已經完成範圍廣泛的系統整合方案之開發,以提供服務給ASP業者與其他服務供應商使用,並協助他們切入ASP市場。但國際性的系統供應商無疑地擁有較大的技術整合優勢,也正積極準備提出全面性的解決方案,包括IP、VPNs、寬頻接入及光纖網路,乃至於電信級規模的策略管理方案及高效能的IP服務解決方案。


(圖一)所示即為ASP服務模式所需之三層次技術架構,由下而上需要基礎網路系統設備、管理應用服務系統和各類型的租賃應用系統。以下將依此做進一步的探討。


《圖一 ASP三層次技術架構示意圖》
《圖一 ASP三層次技術架構示意圖》

慎選系統供應服務

ASP業者應能精確訂出網路應用整合模式,以達成客戶要求的特殊功能及網路安全需求。例如必須採用複雜的用戶識別授權及密碼保護來達到網路保全之功能,以防範電腦駭客之侵入;並應提供全面性的技術整合,給使用者一個更豐富、更具互動性的、以客戶為前提的選擇方案。ASP業者迫切需要的管理應用服務(Managed Application Ser- vices),包括了下列要件:


1.軟體應用(Software Applications)


2.服務執行解決方案(Service-Enable Solutions)


3.光纖傳輸之網際網路(Optical Internet)


4.專業網路服務及保證成功的程式設計(Professional Services and Success Assurance Programs)


ASP要享有更快速的獲利回收(Enjoy Faster Time to Revenue),其所有的管理運用服務均須進行預先整合及認證,才能確保ASP 業者迅速切入市場,開始吸收客戶及加快獲得盈收的步調。而系統供應商應提供ASP的相關關鍵經營利基則包括:


1.能夠保證其網路中,不同廠牌系統之間可以相容並保證可以執行系統之交亙操作運轉(Guaran-teed Interoperability):必須保證其客戶的網路系統、電腦運萛系統、及其它運用元件皆可以相互連接,暢行無阻。


2.對客戶應提供充分的專屬支援保證(Single Point of Accountability for Support):因為一個具備完整服務的系統供應商,對於其所提供的網路資料中心元件及服務供應商都應提供支援保證,並對系統之運作負完全責任的承諾。


3.具差異性的服務等級(Differentiated Levels of Service):介於網路及應用元件之間的高階整合應用,使得服務供應商得以提供不同的服務等級,而他們的企業用戶亦經由區分等級的服務,以滿足不同等級客戶的需要。


4.提供客戶獨特的專屬服務(Unique Srvice Offering):系統供應商應能整合其應用服務,並且能夠以其產製優良的網路系統及服務研發能力,以拓展客戶在軟體方面的應用能力,同時達成客戶所需之應用解決方案,提供超越客戶的期望獨特的專屬服務。


再進一步來看ASP系統供應商的條件,則應包括下列各項:


1.端對端之全方位整合解決方案,以儘量降低軟體服務供應者轉型成ASP業者時可能產生的的風險,最重要的是,加速其獲得收益回收的時間。


2.提供完整的操作工具給ASP服務供應業者,以便執行監控、管理並可對其新式之主機集中式應用進行計費。如此,ASP業者可以提供用戶一個範圍廣泛、建設經費可以負擔的、簡便且可信賴的應用選擇方案(Application Options)。


3.提供預先整合的,並經過測試認證的網路應用解決方案給ASP服務供應業者。


4.提供一個順暢的、完全相容的電腦網路操作環境,包括所有的網路、伺服器及應用元件等。


5.良好之ASP解決方案應該是可以迅速部署且容易管理的。


6.應提供端對端的網路建設,並考量其安全性、網路整合及系統管理。如此,ASP業者才能輕鬆地提供服務給客戶,同時也比較容易在軟體運行方面進行維修。


7.完整之ASP解決方案應能提供客戶最完整齊備之產品配置,包括精確的服務執行軟體、網際網路電話應用、技術領先之光纖傳輸網際網路、無線網際網路科技...等等。


結論

以北電網絡而言,將以提供端對端的全方位網路整合解決方案,來支援ASP業者在設備交貨、系統建設部署及管理運用服務各階段的建置管理計劃。這個承諾,不僅可以減低服務供應業者轉型成為ASP業者的風險,同時可以加快其開始獲得盈收的時程。


北電網絡與世界級之軟體及電腦領導業者皆已簽訂策略聯盟,為達成對其客戶的承諾,北電網絡將提供高品質的ASP解決方案,不僅能讓客戶成功開創ASP商機,也確保客戶能持續保持其領先優勢,並在網路同業中穩固地位,獲取最佳的利潤。


相關文章
搜尋引擎下一波機會在哪裡?
量測和模擬PAM-4關聯性
IP授權與EDA 合作大於競爭
新興應用崛起 挑戰通訊服務商資安防護能力
同步切換雜訊對晶片系統的影響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 SOLIDWORKS公開演示未來AI應用 將率先導入工業設計軟體
» BMW與達梭系統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來工程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44.192.71.254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