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論網路致勝之道
 

【作者: 編輯部】   2001年04月01日 星期日

瀏覽人次:【4555】

  • 產業人物


  • ePeople、e 策略


  • 客戶信任是企業的最大價值


  • 泓磊實業公司總經理游麗慧



游麗慧:「坦白」是她面對客戶時的原則,能做到什麼就承諾客戶什麼,做不到的也坦白說;長久以來,這一風格不但未得罪客戶,反而讓他們更信任自己和公司,也累積了深厚的客戶基礎。


電子產業的龍頭老大Intel公司,近一、兩年來積極轉戰中、下游的資訊設備市場,讓原本已是多方較勁的態勢更趨於白熱化。Intel能長期居於高科技研發的領導地位,對市場趨勢的掌握度已無庸置疑,既是看好網路、通訊與無線設備市場前景,即使腳步已慢了一些,商機卻不容放過。


大陸市場耕耘有成

為了急起直追,Intel在技術上以併購方式來加速產品線的完整性及性能,在經銷上自然也得慎選合作夥伴,泓磊實業以其擁有的大陸、台灣、香港總共三千多個經銷點的配銷實力、十三年的電腦零組件經銷經驗,以及長期以來與Intel建立起的互信關係,讓Intel放心地將其全線產品交給泓磊經營。


雖然在網路產品的市場早已是群雄割據,泓磊總經理游麗慧對於Intel的產品與市場定位仍深具信心。她承認要爭取高階或低階的市場確實不易,但若是中小企業所需求的中階產品,那成長的空間應該還很寬廣。


游麗慧形容Intel的產品是「高貴不貴」,因此,配合e化的潮流,泓磊正以合作結盟,提供多元加值服務的策略,一步步為Intel打開大中華區的中小企業市場。她指出,由於整個資訊、網路技術的架構已日益複雜,沒有人能靠單打獨鬥而吃下所有市場,合作分享商機才會是大家的共同出路所在。


以大陸來說,泓磊除了透過經銷商與系統集成商( INCP)銷售網路產品外,更與數十家的ISP與網路公司合作,共同銷售中高階網路產品與伺服器,並在網上進行大力促銷。為了嚴格掌控物品配送安全性之每一作業環節,泓磊更在大陸華北區與華東區成立物流配送的自營車隊,對於西南與東北地區的相同配送體系,也正在積極籌設中。


游麗慧回想八年前Intel建議泓磊進入大陸時,他們還真遲疑了好一陣子,因為對於代理商而言,要打破地域性的限制確實是蠻大的考驗。為了清楚大陸市場特性,泓磊先以香港為據點做了兩年試探後,才正式跨進這塊肥沃卻未開發的處女地。


「大陸人很排外,即使是台灣去的也一樣。」因此相較於許多人不得其門而入,或搞得灰頭土臉回來,游麗慧表示,善用當地的人才是他們成功的重要關鍵。


泓磊目前在大陸的佈點成績確實傲人,很多廠商也因此急於想把產品奉上,請泓磊代為經銷,但游麗慧有所感慨的表示,只賣產品、講價格的時代已經過去,現在已是客戶導向的時代了,所以泓磊在代理線上不會來者不拒,而將互補性、完整性視為優先考量。


坦白面對,建立互信

其實,泓磊並沒有強勢的後台背景,更不擅商場關係,為何能屢次贏得大廠青睞,並逐步開拓市場呢?帶領著公司一路走來的游麗慧自己分析,「坦白」是她面對客戶時的原則,能做到什麼就承諾客戶什麼,做不到的也坦白說;長久以來,這一風格不但未得罪客戶,反而讓他們更信任自己和公司,累積了相當紮實的客戶基礎。


身為一位女性的企業領導人,她也免不了有被視為花瓶的經驗。有一次她幫大眾電腦做成了一筆大生意,被王永慶請去吃飯,面對一桌的外國重要客人,王先生還問她:「妳的老闆是那一位?」竟當她是祕書小姐,在聽了女兒的介紹後,才知道她是大眾在台灣最重要的夥伴,驚訝不已。這件事游麗慧至今仍記憶猶新。


從26歲起就白手起家,開始創業,游麗慧現在已是三百位員工的大家長了。公司大了,她反而很懷念過去人手不多時,大家以公司為家的打拼情景。她認為小公司的身段靈活,凡事以滿足客戶需求為先,不似大公司的流程冷冰冰,反而容易建立與客戶的深厚情誼。


但經營成長是每個企業的目標,換個角度來看,成長代表的是這個企業已有能力來照顧更多的人。誠懇對待每個客戶,並以公司為家的游麗慧,自然也把所有的員工當作自己的家人,並肯定每個人的表現。身為科技人,她不迷信科技,明白表示技術只是工具,制度則是基礎,只有人的價值才是惟一、獨特的,因此,泓磊的成長,希望帶給更多人才一個可以發揮的空間。(文/ 歐敏銓)


  • VoIP 不只是 VoIP 也締造企業產值收穫


  • 聲威網際副總經理 王榮宗



王榮宗:「倘若把 VoIP 的功能看成減少通話費用而已,那麼,VoIP 絕對抵不過資金雄厚的固網業者與中華電信的通話降價戰。」


「王副總的思維敏銳,說起話來頭頭是道,反應相當靈敏...」聲威網際的公關經理潘曉嫈說完這話,筆者就感受到了。


整合網路資源 強化加值應用

「最近一次我去會見客戶,對方表示,在經濟不景氣的時候,VoIP 是非必要性產品,因此,很難在市場上一飛衝天。」任職於聲威網際副總經理的王榮宗追述當時的情形,其實企業並不在乎 VoIP 能為他們節省多少的電話費,而是它具備自動化撥號、記錄、資料儲存等等的多樣功能,簡化了員工日常繁瑣的事務,讓有限的人力專精於自己的領域,「所以,對企業而言,VoIP 不只是打電話,而是簡化企業工作流程的必需品,聲威網際正是語音加值服務的提供者。」


於去年 5 月正式成軍,爾後在 12 月舉行開幕酒會的聲威網際,主要是切入網際電信領域,利用獨特的語音技術與網路通訊系統,鎖定 IP-CTI 市場,另外,聲威也藉由分散式網路電信平台,創造出一個全球開放式的電信系統,換言之,聲威是善用電腦、全方位地研發與整合網際網路的資源、通訊設備作語音與文字的轉換等加值應用,以助企業跨入新一代網際通訊領域,真正解決人們的生活。


科技結合人性 改寫通訊傳輸史

成立不到一年的聲威可說是業界的新生兒,在競爭激烈環境下,聲威切入通訊電信市場猶未晚矣,「 VoIP 是科技的新產物,在國外也是最近兩年才起步,市面上相關的技術還不算很成熟,所以,還有很大的空間供揮潚,因此,聲威成立的時間點不會是問題。」愛吃蜜餞的王榮宗一邊說著,不忘親切招地呼筆者品嘗他從台南帶來的蜜餞,陣陣的蜜餞香味,瀰漫了整個的辦公室,也刺激了筆者的食慾。


談起公司的產品三項核心技術即 VoIP ( 網路電話 )、ASR ( 語音辨識技術 ) 與 TTS ( 中文文字轉語音/語音合成技術 ) 時,王榮宗生動的說,VoIP 不只是麥克風與收音器,也不只有傳統電話的功能,最重要是把聲音數位化,相反地,它包括 E-mail、語音留言、Fax 等,許多企業日常總是花太多的時間在找尋名片、資料、或等待客戶的回應而重複撥號等,而 VoIP 系統會自動定時撥號到接話端,直到對方接到電話或聽見留言。而智慧型總機系統則是只要發話端以聲音說出所要找的人名後,系統即自動辨識其電話或分機予以轉接,如此一來,為企業省去許多不必要的精力與時間。「從語音辨識到合成,先進的語音技術與網路通訊系統的整合,在於便利與饒富人性化。」王榮宗補充道。


無跡可循 唯創新可行

年約三十出頭的王榮宗表示,VoIP 需要擁有創新研發的成熟語音合成、語音識別與壓縮、電腦電話系統整合、以及網際網路應用等技術,以創造出附加價值。而語音辨識與 VoIP 等技術相當新穎,在前不見古人之下,無跡可循,唯有靠創新的理念作研發與技術整合,在這樣的前提下,相當適合創造潛力無窮的年輕人實現。「公司員工的平均年齡在 35 歲左右的年輕人,光是博士學位的有6 位,碩士則有 17 位。」王榮宗自信地表示。


在去年鬧人才荒的同時,聲威網際卻可以疾風迅雷延攬在語音技術擁有相當多經驗的頂尖菁英,滔滔不絕的王榮宗也說不出一個所以然,「聲威就是有一股氣質吸引我加入其行列,可能是開放性的企業文化關係吧,員工們相當活潑、志趣接近也容易溝通。」


而最近由於固網大張旗鼓的開台,並且際出低價的通話費,會否造成網路電話的衝擊,「倘若把 VoIP 的功能看成減少通話費用而已,那麼,VoIP 絕對抵不過資金雄厚的固網業者與中華電信的通話降價戰。」王榮宗進一步表示,聲威也曾意屬固網業者,為其提供加值應用服務,不過沒有成功。另外,聲威的客戶以企業為主,固網則以全省人民為目標,相反地,兩者有互補之效。


以「聲」相許 揚「威」國際

至於短期內的佈局,王榮宗躊躇滿志地說,通信行業的進入門檻相當高,尤其在電腦端發出的文字以及聲音的形成,與從電話端輸出或從電話端輸入的聲音能在電腦得到辨識,進而達到執行指令需要投注大量的人力,因此綜觀市面上的相關技術乃有待改進。


就長遠而言,聲威以語音科技領導者與網際電信領導者自許,以成為語音、網路通訊整合全方位整合領導者努力,前進 Worldwide,讓文字與語音之差異、人與人之距離消弭於無形。為了達成此一宏願,聲威目前與一德國全球級科技廠商策略聯盟,藉由該廠商在世界各地擁有256經銷商,提升聲威在國際上的知名度,王榮宗如此表示。(文/黃寶心)


相關文章
Intel OpenVINO 2023.0初體驗—如何快速在Google Colab運行人臉偵測
零信任資安新趨勢:無密碼存取及安全晶片
新一代異質運算帶動資料中心運算架構變革潮
鐵道數位化轉型全面啟動
企業迎向數位創新的關鍵思考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英特爾晶圓代工完成商用高數值孔徑極紫外光微影設備組裝
» 英特爾AI加速器為企業生成式AI市場提供新選擇
» 英特爾攜手合作夥伴 助力AI PC創作新世代
» Intel成立獨立FPGA公司Altera
» Intel Core Ultra透過新vPro平台將AI PC延伸至企業應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3.134.29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