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五大好「機」會建立高效率資料中心
何時汰換伺服器設備?

【作者: 陳泰麟】   2016年12月09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532】


伺服器的虛擬化(Virtualization)是近期全球IT界的熱門話題。從企業、供應商、用戶等立場出發,針對如何透過伺服器虛擬化降低機房空間、電力消耗、維護費用等成本,已有許多討論。伺服器虛擬化儼然成為當今IT部門的顯學,也是發揮IT設備效能的關鍵。


長久以來,伺服器肩負著提供企業各式應用、客戶溝通、生產管理與產生收益等重責大任。一旦設備到了壽命終點,或是已跟不上新的功能與需求時,就需要進行升級或汰換。


在現在的資訊環境下,伺服器可透過IT虛擬化配置將其使用年限再延長,使得汰換設備的時間點更難以掌握。如何適時且有效率地汰換伺服器,一直是企業資訊部門面的的難題之一。


不過仍有五個適合汰換伺服器的時間點可做為參考:


更新設備時:

汰換伺服器的最佳時間點,首先就是需要仰賴新伺服器設備來提供重要功能,透過更換新的伺服器設備如記憶體、擴充模組、更高效能的電源管理、和更進步的網路頻寬保護、散熱能力等。


新設備可大幅提升資訊部門的作業效率。根據獨立機購TechTarget針對資料中心管理人員的調查,約有36%的資訊管理人員更換伺服器的主因,是來自於企業對提升系統作業效能的需求。


現有設備效能降低時:

其次,當舊的伺服器設備效能開始降低時,也是適合汰換設備時間點。今日的資料中心設備雖然沒有傳統機件一樣有損耗問題。但隨著時間與負載的增加,現有設備和程式更新已經不能應付工作量,確實可能造成系統效能下降。


因此當新的應用程式已經不支援現有的設備,或是頻寬無法負擔伺服器的工作量時,就是需要考慮汰換伺服器設備的時候了。



圖一 : 設備的汰舊換新是很常見的狀態,如何掌握適當的時機,有賴於資訊部門針對企業的設備需求評估、判斷來做出決策。
圖一 : 設備的汰舊換新是很常見的狀態,如何掌握適當的時機,有賴於資訊部門針對企業的設備需求評估、判斷來做出決策。

維護舊設備成本太高時:

隨著技術的演進,當伺服器設備已無法可靠地勝任核心IT設備的工作時,就是更換伺服器的時間點。


目前企業大都依賴供應商定期進行伺服器設備升級和維護。設備商常因為成本考量,逐步減少對舊型號的維修支援。最後當維護舊伺服器設備的成本高於購買新設備的成本時,資訊部門的決策者也需要考慮是否需要進行設備更新。


設備已無法達成最低工作負載時:

再者,當舊型伺服器設備已無法跟上資訊部門設定的最低工作負載資源時,也須評估是否要汰換伺服器設備。實務運作上,資訊部門為負載平衡,並且不希望主要的伺服器承擔太高的工作負載,通常會規畫一部分的工作到其他的伺服器上,使整體IT架構可進行效能優化。


通常擔任負載平衡的伺服器都就是資訊部門裡較舊的系統。一旦這些舊系統的效能已經低於所規劃的工作量底線,這些設備就需要評估是否進行汰換、更新。


設備不相容現有伺服器管理系統時:

最後,當舊的伺服器設備不相容或不支援當前的管理系統,也是更換伺服器的時間。目前的IT環境不論是否進行設備虛擬化,都會有一套針對伺服器的管理系統,以監控並調整機房設備即時的使用狀況。


當舊的設備已不相容或不支援當下使用的管理系統,網管人員為讓這些舊設備運作順暢,需要頻繁地檢查更換,將徒增管理成本並降低營運效率。適度地對設備汰舊換新,才是對資訊部門產生最大的效益。


掌握設備狀態、適時汰舊換新 達成營運最佳化


圖二
圖二

總而言之,設備的汰舊換新是很常見的狀態,如何掌握適當的時機,有賴於資訊部門針對企業的設備需求評估、判斷來做出決策。


除此之外,網管人員也可以依照伺服器設備目前的性能、相容性、可靠性及可控性,來決定最適合公司的設備汰換規模和時間點,達成企業與資訊部門營運成本效率的最佳化。


(本文作者陳泰麟為Lenovo台灣、香港及澳門總經理)


相關文章
數據需求空前高漲 資料中心發揮關鍵角色
MCU的虛擬化解決方案平台
新一代異質運算帶動資料中心運算架構變革潮
技術預測:2022年及更遠的未來
數位轉型方興未艾 新型態經濟模式成形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 SOLIDWORKS公開演示未來AI應用 將率先導入工業設計軟體
» BMW與達梭系統合作 打造3DEXPERIENCE未來工程平台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54.89.70.161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