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4K視界:行動裝置驅動超高畫質革新
 

【作者: 高通】   2014年10月30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5047】


我們每個人都有獨特的生活觀點,自己獨特的故事。不論是透過拍攝一部好萊塢電影或是單純的把影片放上YouTube,當我們互相分享自己的故事時,不斷在改變的生命意義便又加上了新的個人特色。4K的力量就在於讓人能夠以不同以往的方式捕捉生命中醇郁的視覺深度。採用高通Snapdragon 800系列處理器的最新4K 超高畫質行動裝置讓你只要手指在螢幕上輕輕點觸,便與世界分享你的非凡視界。


當你聽到「4K」時,第一個想到的大概是巨大又昂貴的高畫質電視機。別再想那些電視了;也不需要急著忘掉他們,但現在就先把電視留在客廳裡。超越1080p的時代將會聚焦在行動裝置上,而如果行動裝置將驅動2K與4K革命,那Snapdragon 800處理器將會是革命的領導者。


4K解析度與Full HD及標準畫質比較


當然電視還是有些好處,像是能夠清楚的顯示4K與其他畫質的差別。.


你或許會在觀看YouTube影片時注意到把影片設定成1080p 與720p之間的差別,但跟YouTube現在支援的2K(1440p)與4K(2160p)之間的差別比較起來,那根本是小巫見大巫。幸運的是,將畫質提升的處理器同時也加強了網路連結效能、提升系統整體的頻寬、還有尖端的電源管理,而且不會增加載入時間。這就是Snapdragon 處理器架構最漂亮的一面。


這是因為從2K到4K所需的系統升級並不只是顯示技術的更新。高通的異構運算方案改變了裝置處理1080p以上的內容的方式,帶領4K離開客廳並進入行動裝置的世界。這是如何做到的?高通Snapdragon 處理器使用專門的引擎處理各種任務,而不像傳統處理器一樣強迫所有的數據經由CPU處理。這樣的設計讓效能最佳化、數據處理超有效率、電池壽命及散熱效率也有所提升。如果這些聽起來十分奇妙,那是因為這的確是如此的技術。如果所有的行動處理來到了同一個晚宴上,Snapdragon會是唯一懂得使用銀器的客人。


如果你擁有像是Sony Xperia Z3、Samsung GALAXY S5、或LG G3的新型智慧型手機,你就已經可以馬上開始製作自己的4K影片。就像是把好萊塢電影公司放到自己的口袋裡一樣,4K 超高畫質所提供的驚人清晰度簡直就如我們親眼所見一樣。


你的智慧型手機還在使用1080p螢幕嗎?一張3百萬畫素,2048x1536解析度的照片就輕易地把畫面填滿了。你多年來拍的高畫質內容其實一直被關在那面1080p的螢幕底下。在1080p的顯示器上再多的百萬畫素對你也毫無幫助,但一些新的裝置,像是擁有2K Quad HD的LG G3,早就已經超越HD了。那麼多的百萬畫素還在等著被人看見,超越HD時代的來臨是理所當然的。


超越1080p的革命已經到來,讓你在手機上就能創造專業的影片,還能享受跟電玩主機同樣畫質的遊戲。分享給朋友的照片就像讓他們直接透過一個窗戶看你最美好的回憶。這一切都代表著4K的未來世界已經到來,而且將會以行動裝置為中心。


相關文章
為次世代汽車網路增添更強大的傳輸性能
AI聚焦重新定義PC體驗
混合式AI解鎖生成式A I的未來
以Wi-Fi 7拓展Wi-Fi效能的極限
聯發科如何借5G脫胎換骨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宜鼎獨創MIPI over Type-C解決方案突破技術侷限,改寫嵌入式相機模組市場樣貌
» 瀚錸引進智能家居系列產品 推進連網增速新趨勢
» 高通與中華電信簽署合作備忘錄 打造能源節約5G綠色網路
» 工研院CES展後賦能科技創新 掌握AI產業鏈商機可期
» 高通:生成式AI已落實於處理器 下一步將是使用場景和應用發展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3.59.218.147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