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語音播報器在自動化智慧製造行業的應用
 

【作者: 彭海華】   2023年02月16日 星期四

瀏覽人次:【3287】

隨著工業 4.0 的興起,智慧工廠、生產自動化已全面普及,其中穩定可靠的語音播報系統雖非主要角色,但在完善整個智慧製造的運作仍扮演不可或缺的一個環節。


全球汽車大廠面對超過兩兆美元規模的電動車市場,紛紛提前卡位,並以新設工廠或更新舊產線以滿足新能源車及相關部件的高速生產。在語音領域中耕耘超過30年的技電公司,對於新興的電動車製造工廠所需的語音播報需求,已完成對應的解決方案,並推廣至多個智慧工廠。


該公司的QuikWave系列語音播報系統為智慧工廠的人機介面提供了大功率的語音輸出告警能力。QuikWave 語音播報器可以由智慧工廠的 PLC 或智慧伺服器控制,通過RS-232/485工業串口通訊、Modbus或乙太網通訊組網,或通過繼電器Relay 觸發等方式,實現無縫對接。



圖1 : QuikWave 系列語音播報系統架構(source:技電公司)
圖1 : QuikWave 系列語音播報系統架構(source:技電公司)

舉例言之,當智慧系統檢測到產線發生異常需人工處理的時候,智慧工廠系統發出對應的播放控制指令,播報器通過大功率分散式揚聲器即時播放,第一時間通知相關人員到場處理。這樣的系統可極大的提高生產效率,豐富了Andon系統的功能。


全球動力電池龍頭企業寧德時代,即採用該公司EM-38AR-TCP播報器做?其自動化工廠控制系統?部一個重要組件。當智慧系統檢測到異常,例如產線上的物件被置放於不正確位置,系統立即向對應產線的播報器發出播放指令,對應語音立即播出並同時開啟紅色告警燈。讓現場人員第一時間獲知故障原因和故障位置,並加以排除。



圖2 : EM-38AR-TCP 播報器(source:技電公司)
圖2 : EM-38AR-TCP 播報器(source:技電公司)

QuikWave音訊播報器產品客戶已涵蓋各大新能源乘用車製造商,包括:上汽、吉利、寧德時代、三一重工等等,而這項產品近兩年已完成超過 400 個安裝點。


(本文作者彭海華為技電公司總經理)


相關文章
AI賦能智慧製造轉型
以「熄燈製造」心法實現全面自動化生產
以邊緣AI運算強化智慧製造應用
大數據時代下,我們仍需要更大的工廠空間嗎?
數位智慧催動綠色製造進程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台達於2024年漢諾威工業展 發表智能製造與低碳交通解決方案
» 安防大廠齊聚Secutech2024開展 跨域整合安全與智慧應用大爆發
» 宏正響應淨灘行動逾十年 減塑還原海岸線樣貌
» 西門子Veloce CS新品協助硬體加速模擬和原型驗證
» 數位部訪視全球傳動 見證5G結合智慧儲運成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18.129.100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