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ROHM研發出80V高耐電壓DC/DC變頻器
 

【作者: ROHM】   2015年11月06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8968】


為通訊基地台等擴大發展中的工控市場提升節能效益,ROHM跨入80V等級的高耐壓DC/DC變頻器市場,ROHM研發出80V高耐電壓且內建MOSFET的DC/DC變頻器─BD9G341AEFJ,此變頻器可用在使用大功率(高電壓×大電流)的通訊基地台與工業用設備。


BD9G341AEFJ採用屬於電源類的0.6μm高耐電壓BiCDMOS製程,實現非絕緣型DC/DC變頻器中業界頂級的80V高耐電壓,也是ROHM的DC/DC變頻器產品系列中耐電壓度最高的產品。運用ROHM擅長的類比設計技術,在80V等級的DC/DC變頻器亦能發揮業界最高的轉換效率。本產品相較於一般產品,因為有保護電路,在輸出端子出現意外短路(接觸)時,也能抑制發熱避免產品被破壞,有助於提升應用面的信賴度。進而可利用簡約的小型8PIN封裝實現上述特色,可減少安裝面積與周邊零件數量。


圖1
圖1

近年來各領域的節能意識抬頭,就連使用大功率的工具機類的應用也陸續採用發揮節能功效的半導體,以及可對應大功率的功率裝置及電源IC。而對應大功率時,需具備耐壓比輸入電壓更高的特性,避免因雷擊等突發性電壓突波而受損。


ROHM運用先進電源類製程及垂直整合型生產線,不僅重視產品特色,也針對重視連續運作能力的可靠性及長期穩定供應的工控市場,研發多項新產品。此次所研發的80V等級DC/DC變頻器,具備高耐電壓性,可運用在因智慧型手機的通訊流量大增以致需求增加的通訊基地台,以及發展高功能化的FA設備、馬達應用。


ROHM今後仍將持續運用擅長的類比設計技術,研發具備高耐壓、高效率、高可靠性等特性的電源IC。



圖2
圖2

圖3
圖3

產品特色

1.發揮80V高耐電壓

「BD9G341AEFJ」採用屬於電源類的0.6μm高耐電壓BiCDMOS製程,實現非絕緣型DC/DC變頻器中業界頂級的80V高耐電壓內建MOSFET的DC/DC變頻器。 外加可對應最高76V的輸入電壓,針對通訊基地台或FA設備的主電壓範圍48V程度的突發性電壓突波,擁有大範圍的緩衝空間,因此能發揮應用面的高度信賴度。


實現80V等級的DC/DC變頻器中的高效率表現

運用ROHM擅長的類比設計技術,在80V等級的DC/DC變頻器也能發揮功率轉換效率。相較於一般產品,最大可改善19%功率效率,穩定使用時也能改善1.5%(同樣設定在振動頻率300kHz,電源電壓48V,輸出電壓5V條件下)功率?率,達成工控設備的節能化。



圖4
圖4

3.保護輸出端子防止被破壞而提高可靠性

一般產品的保護功能無法在輸出端子出現短路(接觸)時,抑制生熱以致IC過熱,最後損壞。BD9G341AEFJ利用獨家的保護功能,當輸出端子發生意外短路時也能抑制生熱,得以防止產品被破壞,對於提升應用的可靠性有了大幅貢獻。



圖5
圖5

4.簡約的小型封裝

運用經年累積的類比設計技術,使用簡約的小型8PIN封裝(寬4.9mm×深6.0mm×高1.0mm),實現80V等級的高耐電壓DC/DC變頻器。同時讓一般產品所需17個的周邊零件數,簡化至12個,有助於減少設計程序,確實節省安裝面積與周邊零件數量。


BD9G341AEFJ可以運用的範圍在於需使用48V等級的電源的通訊基地台、辦公室電話、路由器等,以及電壓突波強的馬達應用(電動腳踏車、吸塵器等)。預計2015年10月樣品以月產6萬顆的規模投入量產,2016年5月時以月產量20萬個的規模投入量產。


相關文章
P通道功率MOSFET及其應用
工具機2024年迎風向前
工具機數位分身 實現AI智造願景
自走式電器上的電池放電保護
頂部散熱MOSFET助提高汽車系統設計的功率密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英飛凌功率半導體為麥田能源提升儲能應用效能
» 工研院攜手產業實踐淨零行動 聚焦氫能創新、共創綠色金融科技平台
» TI創新車用解決方案 加速實現智慧行車的安全未來
» 車電展歐特明以視覺AI實現交通事故歸零願景
» 多元事業引擎發威 友達揭示零售、教育、醫療高值化方案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18.226.222.12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