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最新動態
產業快訊
CTIMES / 文章 /
802.3bz/NBASE-T有助於善加利用原有基礎設施
 

【作者: Ron Cates】   2017年08月11日 星期五

瀏覽人次:【6848】

無線網路所帶來的靈活性正在徹底改變企業的辦公環境。IEEE 802.11ac和802.11ax等標準實現的高速Wi-Fi可以為辦公室的使用者提供下一代服務和應用,而無需考慮他們在哪裡工作。


然而,在辦公環境中,對更高速率無線技術的需求會對支援Wi-Fi接入點的基礎線纜設施形成巨大壓力。1Gbps速率的乙太網對於支援以往的無線標準和應用來說已經足夠,但現在,隨著辦公設施越來越多地依賴新一代Wi-Fi接入點及其更高的上行速率,原有的基礎設施已經開始顯現壓力。與此同時,在伺服器機房內,對高速儲存和更快速虛擬伺服器的需求也正在對核心乙太網線纜提供的性能水準提出挑戰,因為正是核心乙太網線纜將這些系統連接在一起,並延伸更廣泛的企業級基礎設施。


一種可選的解決方案是升級到10 Gbit/s乙太網基礎設施,但這種升級異常昂貴。當今許多辦公室和工業環境中部署的Cat 5e線纜並不是為了應對這種高速率而設計,為了能夠使用支援10Gbit/s的設備,需要替換原有的線纜,並部署基於Cat 6a標準的全新銅質線纜系統。Cat 6a線纜可以在100米範圍內支援10 Gbit/s乙太網,而如果在Cat 5e纜線運行10Gbit/s,能夠達到一半的距離已經是很幸運。


資料中心環境設計的宗旨是能夠輕鬆應對伺服器和網路基礎設施的升級,與此不同的是,企業級線纜系統一般部署在管道、天花板內部和地板下方,難以施工更換,如果需要在更換時保持辦公室業務的正常運行,這一點更是難以實現。


隨著IEEE 802.3bz和NBASE-T系列標準以及相關收發器技術的出現,上述問題可以輕鬆解決。802.3bz和NBASE-T能夠在原有的Cat 5e或Cat 6線纜系統中以2.5 Gbit/s或5 Gbit/s的傳輸速率實現高達100米的傳輸距離,相應的收發器技術也憑藉在數位信號處理(DSP)方面的進步,使實現這些更高速率成為可能,同時不需要改變原有的線纜基礎設施。


NBASE-T是伴隨IEEE 802.3bz標準而出現的一種新技術,它結合有降檔(downshift)等一些創新的功能,能夠動態回應線纜束中其他來源的干擾,因而具有較低的速率。但「降檔」技術的優勢在於它不會意外地中斷通訊,有時間來診斷纜線束中的干擾源,並可能將其重新路由,使其與較低速率的不敏感訊號線纜在一起。這就是新一代高密度收發器的工作原理 。


目前市場正在推出的收發器可以支持從傳統的10Mbs乙太網到802.3bz / NBASE-T的5Gbs的資料速率,並且能夠與下游設備自動協商最合適的資料速率。這使得企業用戶可以輕鬆地升級支援其核心網路的路由器和交換機,而不要求所有用戶端設備進行升級。Virtual Cable TesterR等其他功能則可以輕鬆診斷線纜基礎設施中的故障,無需使用專門的網路儀器。


得益於先進的製程和所實現的高整合度,用於交換機的收發器和PHY現在可以憑藉一個晶片支援8個802.3bz/NBASE-T埠。與針對10Gbs網路設計的PHY相比,這些收發器的設計不僅具有更高的性價比,而且它們的功耗和PCB占位面積也小很多。這意味著它們構成了一個更加優化的解決方案,具有成本、散熱和庫存管理等多方面的優勢。


因此802.3bz / NBASE-T是一個可以滿足現代企業網路需求的網路標準,能夠允許網路和設備以自身需要的速度演進。


(作者Ron Cates為Marvell公司網路業務部產品市場高級總監)


相關文章
以Wi-Fi無線通訊設備增進倉儲物流效率與安全
智慧節點的遠端運動控制實現可靠的自動化
Wi-Fi在智慧家庭中變得日益重要
無線通訊的未來--為無所不在的連接做好準備
IEEE 802.11ah集Wi-Fi和LPWAN之長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關討論
  相關新聞
» Satellite 2024:仁寶攜手耀登與富宇翔 展全新衛星通信方案
» 圓展與新光保全合作打造遠距照護服務
» 遠傳以智慧空品解決方案打造健康永續城市
» 工研院MWC 2024展會直擊:5G-A通訊、全能助理成下一波AI風潮
» Akamai Connected Cloud打造分散式雲,全新Gecko計畫結合雲端與邊緣網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2048.3.236.18.23
地址:台北數位產業園區(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287-2號A棟204室
電話 (02)2585-5526 #0 轉接至總機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