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任职于日本美林证券,担任因特网首席分析师的尼吉(Mahendra Negi),6月13日正式加入以发展Linux基础架构软件为主的新网趋势公司(ipTrend, 趋势科技集团子公司),担任营运长与财务长职务。这项人事任命除了让新网趋势的组织架构更形完整之外,同时也显示出该公司迈向国际化的发展决心及企图心。

出生于印度的尼吉,于印度那格坡尔大学(Nagpur University)取得物理学硕士学位后,赴英国伦敦商业学院 (London Business School)取得管理学硕士学位,并先后任职于银行业及石油探勘业。1993年进入日本美林证券,6年的任职期间,尼吉主要专注于软件界及因特网的产业分析。其对证券金融的敏锐洞察能力及精准的分析报告,经常被日本各地投资人引用为投资的参考左证。尼吉拥有投资管理研究协会(AIMR, Association Investment Management and Research)所颁发的财务分析师认证(CFA, Certified Financial Analyst),其优秀的分析能力,日前名列日本经济新闻(Nikkei Newspaper)日本最佳证券分析师排行榜第二名,并分别于日本投资分析师排行榜中的「因特网」及「计算机软件」分析领域中排名第一及第二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