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WinHEC 2000大会宣示的嵌入式应用平台策略后,紧接着微软16日在全球正式上市Windows CE 3.0版。比较特别的是微软这次选在台湾举行全球记者会发布,因此派该公司Windows嵌入式平台事业集团副总裁比尔维迪(Bill Veghte)来台对媒体说明。

由于原本Windows CE有许多小缺点,所以Bill Veghte特别指出,Windows CE及Windows CE Platform Builder 3.0在让开发人员发展可以自定义、可靠及弹性佳的嵌入式解决方案方面,较先前版本有大幅的进步。

在Windows CE Platform Builder 3.0的开发环境相当完整,让厂商在开发目标装置时的整合及链接更为紧密,相关的外挂模式、除错工具与支持原始码也是一个可靠性佳的解决方案。另外本次版本也将eMbedded Visual Tools 3.0并入Platform Builder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