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备整合硅晶设计、储存和网络系统方案与软件技术能力的LSI,在局端到住家转换设备、网通核心产品以及中小企业连接大企业的网通设备等整合芯片、系统、软件解决方案上经营有成,2008年将持续把重心放在提供从局端到住家网通设备、大型企业用网通储存和中小企业对外连接网通方案这三大部分。

LSI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暨亚太区总经理Arun Kant正在解说网通储存解决方案技术大要。(Source:HDC) BigPic:600x571
LSI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暨亚太区总经理Arun Kant正在解说网通储存解决方案技术大要。(Source:HDC) BigPic:600x571

LSI亚太区销售副总裁暨亚太区总经理Arun Kant表示,LSI开始是以ASIC IC设计起家,但清楚掌握唯有供应解决方案才能在市场脱颖而出的关键,稳定朝向end to end解决方案的供应角色迈进。LSI秉持结合芯片设计与系统服务的理念,强化了在储存与网络芯片、系统和软件解决方案的技术实力。

目前LSI在美国的专利数量已经超过10500个,在储存方案领域,LSI不仅领先业界提供OEM厂商外接独立磁盘备援数组(Redundant Array of Independent Disks;RAID)Disk Array Systems,在内嵌RAID软硬件产品上也具优势地位,测试级RAID软件方案也能让厂商缩短产品设计时程。LSI不仅能供应全球前10大8家服务器OEM厂商MegaRAID+1078关键产品,同时也位居全球4G和8G光纤信道硅晶市场以及SAS扩展器硅晶市场首位。目前LSI已经在Hard Disk Drive(HDD)半导体市场排名第二,在计划并购Infineon HDD部门之后,预估市场影响力可位居龙头地位。并且,LSI在服务器储存、以光纤信道为架构的SAN(Storage Area Network)交换机和路由器等产品领域,推出一系列包括SAS ROC、SAS Controller、Custom Solutions、SATA AAMUX、Disk Drive Controller等解决方案。

至于在网通设备领域,LSI希望集中资源开发企业网络基础建设、通讯网关、FMC(Fixed and Mobile Convergence)接取设备以及多媒体服务器通讯网关端的解决方案,同时增加软件研发以区隔市场竞争。从电信流量管控IC、无线通信基础建设设备DSP、多服务企业通讯网关、Framers/Mappers、Firewire、笔电modem和各类通讯调制解调器设备,LSI都有领先业界的芯片产品推出,例如不仅在各类通讯调制解调器市占率位居第二,在笔电modem市占率更位居全球首位。

Arun Kant进一步强调,面对数字家庭到局端的网通骨干,包括ADSL/VDSL、以太网络和有线宽带不同的宽带建制和量多复杂的节点,LSI在封包处理、流量管控、数字讯号处理以及安全链接等关键,均有提出相应的技术解决方案,能够满足企业和个人大量数字多媒体视讯内容储存和网际传输的需求,并且可提供整合SAN和LAN、高达10G容量的以太网络架构。值得注意的是,在数字安全传输和压缩串流方面,LSI可升级调整深层封包检测(Deep Packet Inspection;DPI)技术,开发出深层画格分析(Deep Frame Inspection;DFI)技术。前者可检测封包内是否藏有病毒或入侵程序代码,后者可藉由分析影片画格计算差异,产生压缩比10:1的影片串流,提高储存系统的安全性和空间效率,进一步提高数字影音传输的QoS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