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适用于Keysight M8000系列BER测试解决方案之M8070A系统软体的外挂软体。 Keysight M8085A MIPI C-PHY接收器测试解决方案专为服务于半导体和IP产业的工程师而设计,以协助他们执行相符性和边限测试。

新软体可根据MIPI C-PHY 1.0标准测试程序实现全自动化测试
新软体可根据MIPI C-PHY 1.0标准测试程序实现全自动化测试

MIPI C-PHY 1.0标准支援照相机和显示器应用,并支援多位准非NRZ和非差动信号。

Keysight M8190A任意波形产生器(AWG)适合于产生这类信号;而Keysight M8085A软体则提供简单易用的编辑器选项,方便工程师设定测试信号参数和码型内容,以便利用熟悉的图形操作介面(GUI ),进行互动式开机测试与除错。在调整参数时,该软体可控制AWG硬体不间断地产生信号。

台湾是德科技总经理张志铭表示:「是德科技在接收器测试解决方案领域有悠久的历史,并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因此可提供BERT接收器测试解决方案。任意波形产生器功能可与我们的BERT应用软体相辅相成,以便为工程师提供具有熟悉操作介面的灵活信号产生功能。」

此外,Keysight M8085A软体件提供完整标准相符性测试程式,以便校验信号参数并进行实体层(PHY)接收器测试。使用者无需具备MIPI标准或任意波形产生器专业知识,即可迅速获得测试结果和深入的洞察力。在专家模式下,工程师可将测试范围从预设的相符性测试,扩展到完整的边限特性分析,以获致单纯相符性验证以外的结果。

工程师可使用客制的软体或是Keysight N5990A测试自动化软体,在程式控制模式下,设定并分别执行每个校验或测试程序,也可以执行序列校验和测试程序。

视DUT接收器中部署的误差侦测配置而定,该软体可提供多个选项,以便择选误差侦测装置。工程师可透过IBERReader介面连接到DUT的内建侦测器。此介面可将测试结果送入Keysight M8085A软体并显示结果。更重要的是,它可实现完全自动化的无人测试。

MIPI联盟主席Joel Huloux表示:「是德科技新推出适用于现代化多功能任意波形产生器的测试自动化软体概念,再次展现该公司对MIPI标准的支持。利用该测试解决方案,测试工程师可专注地测试他们的设计,并且更快获得结果,以进行深入的洞察。」

Keysight M8085A C-PHY软体提供各式各样的选项,适用于Keysight M819xA AWG的选项MIPI C-PHY编辑器和选项MIPI C-PHY校验、相符性测试和特性分析程序均提供可转移永久授权。 (编辑部陈复霞整理)

产品特性

‧ 利用新软体,测试工程师无须具备MIPI或任意波形产生器专业知识,亦可快速轻松地获得量测结果

‧ 编辑器可协助工程师设定所有PHY参量

‧ 可对信号参数进行可靠的自动化校验

‧ 完整的RX相符性测试程序可实现自动化的无人测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