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roadcom宣布推出首款以太网络供电(Power over Ethernet,PoE)系列产品BCM59101与BCM59103,这两款属于高整合度的电源供应设备(power sourcing equipment,PSE)控制器,其中BCM59103可支持30瓦以上的电力,目前市面上普遍为15瓦。新款的4埠PoE控制器可为一般公司或住宅环境部署用于传送语音、影像与数据的以太网络基础设备提供电源。

Broadcom资深PoE产品总监周晏逸
Broadcom资深PoE产品总监周晏逸

Broadcom资深PoE产品总监周晏逸表示,断电是网络的弱点,尤其在全IP的时代来临后,例如VOIP与IP camera在应用上除了要维持其超过15瓦的电力外,还要维持其电力的稳定性。Broadcom PoE解决方案透过将电力传送至标准以太网络基础设备来加强三合一服务(triple-play)的性能,同时能简化网络设计、降低维护费用,节省时间、成本与资源。

根据市场研究机构Dell’Oro的数据,由于仰赖以太网络供电之电话与无线技术受

到广泛采用,致使PoE埠数自2005年起,就以年成长率50%的速率攀升。根据该机构所做的未来五年以太网络产业预测总结报告指出,PoE出货将由2006年的3,200万埠,成长到2011年的1亿4,500万埠,年复合成长率超过30%。Dell’Oro并预期除了企业用无线局域网络接取点、保全摄影机以及识别证扫瞄器等应用,IP电话仍将会是推动PoE交换器部署的最大驱动力。

以太网络供电是一种局域网络(LAN)技术,可透过双绞(twisted pair)以太网络缆线提供直流(DC)电给包括一般公司、中小企业与家庭网络的受电装置(powered devices,PDs)。此一已通过的IEEE 802.3af标准技术原是为了IP电话的供电而开发,Broadcom透过一种容易扩充与管理的方法,为VoIP无线网络接取点(wireless access points)提供15瓦以上的电力。支持IEEE802.3af 的BCM59101以及pre-IEEE802.3at规格的BCM59103控制器,采用高整合度单芯片设计,相较于竞争产品可减少30%的零件数并简化电路板设计。其中BCM59103针对较高电压的无线、视讯与保全技术领域应用,可提供超越原始IEEE802.3af规格、每埠达37瓦电力的功能。

周晏逸认为Broadcom新款以太网络供电控制器最大的特色,在于整合了功率MOSFET、高效率DC-to-DC控制器、AC断路器(disconnect)与LED控制电路。此外,这些新型PoE控制器免除了过去使用的高耗电感应电阻器,使整体PoE子系统能达到业界最佳的散热效能。BCM59101与BCM59103内建的微控制器(MCU),亦可提供动态电源管理以满足第二层分类器(L2 classification)与时序控制的需求。

在高压制程方面,BCM59101与BCM59103皆是采用Broadcom技术伙伴AMI Semiconductor(AMIS)成熟的高电压芯片制程所生产;周晏逸指出,由于高压制程方面,高压制程组件能力会左右产品的质量,而AMIS可提供汽车、医疗、工业、军事/航天与通讯等领域的高电压半导体制程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