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licon Laboratories推出ToolStick入门套件,名为ToolStickSK,这套功能完整的评估与应用开发平台主要用于Silicon Labs.的C8051F微控制器。ToolStickSK不仅功能丰富和易于使用,还采用方便携带的USB Stick外形,售价仅24.99美元。从移动电话到电子磅秤,许多采用Silicon Labs.混合讯号微控制器的应用都能在ToolStickSK的搭配下快速完成发展。

Silicon Labs.副总裁Derrell Coker
Silicon Labs.副总裁Derrell Coker

Silicon Labs.是高效能模拟与混合讯号IC的领导厂商,産品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公司种类丰富的高整合度专利解决方案,是由世界一流水平的工程团队所研发,各成员共累积了数十年的混合讯号设计经验。Silicon Labs.在北美、欧洲以及亚洲均设有办事处,负责设计、工程、营销、销售以至各种应用服务。而最新发表的ToolStickSK体积精巧且携带方便,只须使用个人计算机的一个USB端口,所需软件还能从Silicon Labs.网站下载。

而ToolStick是由Silicon Labs.利用F300精巧型微控制器发展而成,它能透过使用F321 USB微控制器的整合式Silicon Labs. USB除错转接器连接到个人计算机。ToolStick经由USB埠连接到个人计算机后即可担任人机界面装置,使得计算机不需要驱动程序就能与评估电路板上的微控制器相互通讯。这套工具还包含两个范例程序,它们可以迅速展示开发环境和微控制器的简单易用特性;用户可以观看和修改缓存器和内存内容、设定程序执行断点或单步执行反组译所得到的程序代码。

Silicon Labs.副总裁Derrell Coker表示,设计人员选择系统的核心微控制器时,工具是最重要的考虑因素。客户随时随地都能将ToolStickSK插入他们的笔记本电脑并展开发展工作。开发人员很容易在一个没有风险的低成本环境里实验新设计和执行已完成的设计。

ToolStickSK价格低廉而易于使用,是Silicon Labs.致力提供完整开发平台的另一个例子。ToolStickSK包含一个透过C8051F326 USB微控制器与可抽换式子卡通讯的基础转接器(base adapter),它还包含3个范例程序,用来展示Silicon Labs.易于使用的开发环境和混合讯号微控制器。设计人员能查看和修改内部缓存器与内存的内容,同时在程序里设定断点或单步执行反组译程序代码。新推出的ToolStick Terminal PC软件则能将微控制器的UART和GPIO功能提供给应用使用,进而满足客户需求。另外,随着最终产品所需功能不同,客户还能购买其它子卡来展示其它的Silicon Labs.微控制器。

ToolStickSK仿真实际产品以缩短开发周期,设计人员只要将它插入USB端口即可了解产品的程序代码会如何影响目标微处理器的行为。设计人员还能将ToolStickSK链接到最终产品,立即展示该产品在实际环境里的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