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ied Digital公司表示,在經過長達一年的評估後,美國食品與藥品管理局(FDA )已經批准出於醫療目的在病人皮下組織植入該公司的VeriChip病人ID晶片的商業行為。

VeriChip晶片只有米粒般大小,能夠植入人的手臂上的脂肪組織中,醫生和其他醫院員工能透過特製的掃描器,從晶片中獲得病人的身份、血型和身體健康狀況等詳細資料,以加速治療過程。病人的病歷資料並非儲存在VeriChip晶片上,而是儲存在一個以晶片唯一序列號為關鍵字的資料庫中。

Applied Digital公司的代表表示,目前雖然還沒有一家美國醫院訂購VeriChip晶片,但在其他國家已經有應用案例。在墨西哥,已經有1000多名病人植入了VeriChip晶片。義大利衛生部正在本國的一些醫院對該技術進行測試。該公司準備向美國200 家外科中心免費贈送掃描器,以開發新市場。

除了在醫療上,Applied Digital公司也在安全、金融市場上銷售VeriChip晶片。舉例來說,為了控制對機密檔的使用,墨西哥司法部長及其手下的200 名員工已經植入了 VeriChip晶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