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94TA(1394貿易協會)下的無線工作組(WWG)9月底在“Ultrawideband World 2004”會議中宣佈,“IEEE1394 over UWB”已經進入規格制定的最後階段。此規格是以UWB作為物理層來無線傳輸IEEE1394分組資訊。

1394TA是推進IEEE1394介面無線化的重要組織,擔任WWG主席的Peter Johansson表示,WWG希望通過使用UWB,以無線方式實現最高480Mbit/秒的資料傳輸速度。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必須消除IEEE1394傳輸協定與UWB物理層規格之間的差異,因此1394TA定義了會聚層來解決此問題,這一層稱爲PAL(Protocol Adaptation Layer,協定適應層),目前會聚層的有關討論已經基本結束,MAC層的規定也已經確定,因此約翰森強調指出“今後就僅剩UWB的物理層了。”

關於無線USB的物理層,已經基本確定採用多頻帶OFDM方式。而IEEE1394中使用的UWB方式則尚不明確。儘管1394TA已經表明將使用MBOA(多頻帶OFDM聯盟)制定的MAC層,不過物理層則有可能使用MBOA規格和Freescale半導體公司等倡導的“DS-UWB”方式中的一種。另外,據稱WWG還在探討將目前正在制定的新一代高速WLAN“IEEE802.11n”用作物理層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