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協助亞太企業取得供無線網際網路通訊協定WAP的競爭優勢,Ariel Communications推出一項高速WAP代理伺服器(Proxy)方案-WAPLite,可作為行動電話網路、企業內部網路,以及全球網際網路之間的閘道器。

WAOLite是由Infinite Technologies所研發,能讓企業用戶透過新式WAP型行動通訊裝置,如Nokia的7110行動電話,提供員工行動式的網際網路與內部網路存取功能。除了WAPLite外,Ariel的WAP解決方案還包括了一款名為「InterChange」的WAP至E-mail閘道器產品。

Ariel Communications總經理David Bellis表示,WAP科技讓網際網路正式邁入行動通訊的應用領域,擁有具WAP功能行動電話的使用者,即時在移動的環境中也能存取網際網路上的資訊與服務。不過,雖然個別用戶已能使用各項個人化WAP功能,但對企業而言,真正的利益則是來自於將WAP融入企業的IT基礎建設,而WAPLite正具備有迅速、完全整合以及成本效益等優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