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訂和促進Blu-ray Disc規格普及的團體 - 藍光光碟組織(Blu-ray Disc Association,BDA)日前(4日)正式成立,並在東京國際論壇舉行啓動會(Kick-off meeting),來自日本國內外BDA會員企業的250人參加。該組織預定在2006年將上市遵循該規格的套裝軟體和設備。

BDA的Board of Directors為BDA前身Blu-ray Disc Founders(BDF)的13家會員以及美國Twentieth Century Fox,他們擁有BDA活動的最終決定權。此次包括Fox在內共有60家企業新加入BDA,加上以往的BDF會員,截止10月4日BDA的會員企業共達到73家。

新加入的會員有佳能、健伍、Shinano Kenshi、船井電機以及理光等設備廠商;材料廠商有太陽誘電和三菱化學媒體等;內容業者有PONY CANYON Enterprise和美國Sony BMG Music Entertainment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