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dWatt是一家專門針對運算、網路、資料儲存與電信市場提供高效率電源供應產品的廠商。2004年自Rockwell Scientific獨立而成GTI Power System,並成為現在的ColdWatt。ColdWatt總部位於美國德州奧斯汀市,且在德州達拉斯市與印度班加羅爾市等均設有技術中心。在中國深圳設有約聘的生產據點,在台灣並設有行銷辦公室。

ColdWatt董事長暨執行長Dan Artusi
ColdWatt董事長暨執行長Dan Artusi

ColdWatt董事長暨執行長Dan Artusi指出,ColdWatt的電源供應產品專注於伺服器市場。伺服器環境變化快速,工程師所面臨的設計難題包括必須在不斷增加的效能與密度需求、有限的空間與散熱、以及建置成本等問題間取得平衡。也因此ColdWatt以其在能源儲存、電子控制及電源供應切換技術等領域所累積之技術優勢,來解決這些設計上的惱人問題。ColdWatt擁有磁力學以及切換式電源供應技術,而所生產的電源轉換平台也可滿足客戶對客製化與產品最佳化的需求。

ColdWatt近期便發表了新款的高效率數位電源轉換平台,可透過降低系統整體耗電量,以及提高伺服器與硬體密度的方式,協助設備廠商減少不斷增高的營運支出及整體持有成本。在傳統用電結構中,約有37%的電力耗損於傳輸,22%的電力用於冷卻所產生的熱能,僅有41%的電力真正被硬體所使用。高達59%的電源耗損將導致營運成本超越設備本身的固定成本,也因此如何減少這59%電力耗損將是增加效率與降低成本的關鍵。

ColdWatt目前所推出的650W電源子系統,與1U伺服器專用的AC-DC交直流1200W電源供應器等高彈性數位電源轉換平台,可快速針對個別廠商需求進行客製化,而比過去減少45%熱能的產生並減少整體伺服器耗電量30%,因此營運成本可因此降低,提高獲利。此外,過去伺服器電源轉換效率最為人詬病的問題就是在輕載時的效率僅約40%到70%,而ColdWatt的產品電源轉換效率在輕載時可超過82%,最高可達91%。而更低的熱能產生與更高的供電效率可為單一伺服器節省158W的電力。以擁有400個伺服器的系統來估算,每年約可省下5萬美元左右,而在四年的平均壽命中將可節省50萬美元的營運成本。

ColdWatt的專利磁力學技術可提升能源儲存與數位控制,達到更高的效率與彈性。不僅前端(Front-End)電源比商業用電源70%的電源效率更高,而電源淨空(headroom)則隨處理密度的增加與功能有所調整。此外,前端電源供應市場具備高成長性,預計在2010年將達到近20億美元的市場規模,ColdWatt的電源供應產品正可協助客戶發展效率高於90%的電源前端產品。

Dan Artusi表示,隨著網路與運算設備效能的不斷提升,其消耗的電力與產生的熱能也不斷增加,導致伺服系統開發人員必須找出能使資料中心更節省能源的方法。而ColdWatt的電源供應技術正可協助客戶降低營運成本,系統工程師也能開發更具效率的電源供應方案。而模組化平台正可提供快速客製化的解決方案,並改善系統可靠性與效能。ColdWatt所具備的磁力學根基,更是其他電源供應器廠商所欠缺的優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