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傳統的KVM切換器對於鍵盤滑鼠等設備的介接設計,是利用模擬組態的技術來溝通,不過相關模擬程式只能相容適用於特定的外接設備與裝置,因此KVM切換器無法普遍支援各類外界設備裝置,進而產生無法相容的難題。

圖為均昂實業(JUNE-ON)副總經理周鄭盛。(Source:HDC)
圖為均昂實業(JUNE-ON)副總經理周鄭盛。(Source:HDC)

均昂實業(JUNE-ON)副總經理周鄭盛表示,以應用於自動控制領域的KVM切換器為例,由於傳輸訊號需經過USB 2.0纜線傳輸,因此訊號必須符合USB 2.0規格介面標準。不過傳輸訊號採取特定的模擬組態程式來溝通,因此KVM切換器裝置只能解析特定仿真模擬的USB傳輸訊號,其中便會產生模擬失真進而無法相容支援的問題。另一方面,傳統KVM切換器也無法有效支援藉由觸控螢幕切換電腦自動控制的功能。傳統KVM裝置與觸控螢幕的API使用介面軟體並不相容,因此KVM切換器無法抓取、切換、控制、返送觸控螢幕的API使用介面訊號。這會進一步侷限KVM切換器應用的便利性與廣度。

以美國母公司ConnectPRO長期銷售KVM切換器豐富的行銷經驗為基礎,子公司台灣均昂實業深刻體驗客戶使用KVM切換器產品後的回饋建議,進而投注成本網羅USB 2.0韌體設計與訊號分析的研發人才,並加入USB-IF取得供應商ID number,開發了動態裝置對映更新技術(Dynamic Device Mapping;DDM)以及可讓KVM切換器支援觸控螢幕的API介面軟體。

周鄭盛進一步說明指出,均昂實業的DDM技術掌握KVM切換訊號需經由USB 2.0傳輸的關鍵點,不再以特定模擬訪偵訊號分析為主,而是在合乎USB 2.0介面規格標準的基礎上,100%解析USB 2.0傳輸訊號的描述語言並製作報告,以韌體程式完整地移轉給KVM切換器。KVM切換器便掌握USB 2.0傳輸訊號描述語言的最大公約數,可動態且直接地與各類USB 2.0介面裝置對應。這可有效解決各類USB裝置系統驅動軟體是否與KVM切換器相容性的難題。此外,均昂實業也推出可讓KVM切換器抓取觸控螢幕訊號的API介面軟體,使用者在一般觸控螢幕藉由此軟體便可控制KVM切換器,螢幕上可呈現最多1024個USB 2.0連接埠的電腦裝置,進一步強化KVM切換器自動控制的便利性。

周鄭盛強調,DDM技術成本雖較高,卻能藉由100%解析描述語言和動態對應USB格式裝置,擴大KVM切換器的應用影響力。均昂實業結合KVM轉換器、DDM技術和支援觸控螢幕的API介面軟體的解決方案,目前將首先應用在特定大型機房自動控制和生產測試領域,例如醫療院所機房管控、發電廠和變電所的訊號控制、電子主機板品管控制和其他中大型企業的MIS機房自動控制等,持續與系統整合(System Integration)承包商密切合作推廣。

周鄭盛並表示,均昂實業的DDM技術亦能支援KVM切換器動態對映無線USB裝置,目前均昂實業也正研發能讓KVM切換器動態對映支援DisplayPort裝置的DDM技術,未來也將視市場脈動開發動態對映支援USB 3.0裝置的DDM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