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確立數位版權管理(DRM)的可互相操 作性,包括HP、Sony、松下電器、三星電子、Intertrust Technologies、Koninklijke Philips Electronics及Twentieth Century Fox Film等七家廠商日前(10/4)宣布成立Coral Consortium。

最近新的數位媒體發行管道日益成熟,但因不同ISP和供應商所使用的DRM和內容保護技術不同,往往無法互通。Coral Consortium表示,該團體將集中力量開發能夠使不同的DRM技術共存的新技術層,以實現無論和哪家ISP簽約或使用什麽設備,消費者都能很容易地下載收聽數位音樂或收看視訊節目。

相較於以往採用單一發行平臺或通用的內容保護技術來解決互相操作性的問題,Coral Consortium表示不會定義通用的DRM技術,而是將制訂能夠在不同DRM技術之間相互操作的各種規格。也就是提出可相互操作性的技術層,進而支援多種不同的DRM技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