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產品部門社長Larry Page和技術部門社長Sergey Brin日前在日本發表演說,提出Google未來幾項重要的技術發展方向。包括手機搜尋服務、blog搜尋與桌面文件搜尋的功能擴充等等。

在手機服務方面,自從2001年起,Google已在日本提供i-mode網站搜索,此服務極受好評。此外,Google在美國才推出利用電子郵件的手機用搜索服務“Google SMS”。他們指出,未來將根據日本手機螢幕的顯示能力和頻寬等開發與之相適應的手機新服務,例如搜索動態圖像等多種應用。

關於2003年收購的blog製作服務“Blogger”的意義時,他們表示,“簡化人們發送信息的操作十分重要”,迄今為止追加了透過手機下載照片和刊登AdSense廣告等功能。他們指出今後還將致力於改進Google上的blog搜索功能。

關於較早前開始服務的“Google Desktop Search(GDS)”,目前考慮進一步擴充多種功能,如用戶除了搜索安裝GDS的PC中的內容外,還可通過其它PC等搜索由本人安裝GDS的另一台PC中的內容等。

由於該公司註冊了“gbrowser.com”域名,所以被媒體解讀為“Google可能正在開發瀏覽器”,對此他們表示,“我們先前註冊了gmail.com等多個域名,gbrowser.com只是其中之一”,然而,“我們將繼續致力於類似Googl工具條的改善瀏覽器功能的功能,但不會從頭製作瀏覽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