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手機的應用始終領先全球,日前(10/1)又有廠商率先推出在手機上運行的瀏覽器軟體 - jig瀏覽器。這是由日本手機應用程式公司Jip所開發的,該軟體為手機Java平臺上的Java應用程式,可直接顯示i-mode和EZweb的標準瀏覽器。

jig瀏覽器可應用於NTT DoCoMo的“FOMA 900i系列”全部9種機型,以及KDDI(au)的“WIN系列”和“A5000系列”中可支援Java應用程式的部分機型。

顯示模式方面,具備直接顯示PC網站的“個人電腦模式”和根據手機螢幕尺寸縮小圖像大小、調整文章換行位置的“手機模式”;還配備僅顯示文本的“文本瀏覽”和將整個網頁縮小後顯示的“縮小瀏覽”模式;也可進行基於SSL(Secure Sockets Layer)的加密傳輸,但不支援Flash內容。

NTT DoCoMo宣佈,明年春天將在摩托羅拉生産的FOMA終端上標準配備手機瀏覽器,主要客戶定位為商務用戶。ACCESS、KDDI等從事非個人電腦瀏覽器開發的廠商,也已為CDMAOne/CDMA2000 1X手機的BREW (Binary Runtime Environment For Wireless)應用程式,開發完成了“NetFront for BRE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