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WinHEC 2000大會宣示的嵌入式應用平台策略後,緊接著微軟16日在全球正式上市Windows CE 3.0版。比較特別的是微軟這次選在台灣舉行全球記者會發佈,因此派該公司Windows嵌入式平台事業集團副總裁比爾維迪(Bill Veghte)來臺對媒體說明。

由於原本Windows CE有許多小缺點,所以Bill Veghte特別指出,Windows CE及Windows CE Platform Builder 3.0在讓開發人員發展可以自訂、可靠及彈性佳的嵌入式解決方案方面,較先前版本有大幅的進步。

在Windows CE Platform Builder 3.0的開發環境相當完整,讓廠商在開發目標裝置時的整合及連結更為緊密,相關的外掛模式、除錯工具與支援原始碼也是一個可靠性佳的解決方案。另外本次版本也將eMbedded Visual Tools 3.0併入Platform Builder 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