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儀器(TI)日前公佈一項新的LSI開發計劃,準備在2006年以後供應開發代號稱為“好萊塢(Hollywood)”的產品,也就是在一顆單晶片上整合手機微波數位電視接收所需的功能。

目前要實現手機微波數位電視的接收功能,需要分別設計電視調諧器電路、OFDM解調電路和頻道解碼微處理器三種電路晶片,TI計劃整合這些功能,讓一顆單晶片就能實現“DVB-H(digital video broadcasting-handheld)”和“ISDB-T(integrated services digital broadcasting-terrestrial)”單頻段電視信號的接收功能。

根據TI對客戶所做的調查顯示,今後將有70%的手機配備微波數位電視接收功能。TI預期市場將在2007年中期後出現需求激增,因此準備在這之前以前開始量產供貨。據TI表示,目標價格是在今後4年內降到10美元以下。

TI計劃利用90nm的CMOS製程技術生產“好萊塢”。為了利用CMOS技術生產電視調諧器電路,該公司將採用稱為DRP(Digital RF Processor)的電路技術。今年2月,該公司在ISSC 2004會議上發表了應用於藍芽晶片的DRP開發內容,其特點是能夠利用與內存和邏輯元件完全相同的製程來生產無線電路,耗電量的目標是“充一次電能夠連續收看3至4個小時”。

根據設想,“好萊塢”將同TI生產的手機應用處理器“OMAP”連接起來使用。TI還將同時提供收看數位電視所需的軟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