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克公司歡慶六十五週年,針對目前量測市場趨勢推出一系列示波器新產品。目前在工程設計也逐年加碼投資,去年即投入收入的16%來進行工程設計。在台灣擁有四個實驗室各支援不同標準,台灣的實驗室規模目前也是上海、深圳效法的對象。

BigPic:385x223
BigPic:385x223

太克大中華市場業務總監王中元表示,目前量測市場的三大趨勢,就是高速通訊、寬頻RF技術以及串列資料頻寬。高速通訊對於目前爆炸性成長的頻寬需求來目前複雜的資料傳輸與較低的利潤,導致新的抖動,以及光調變分析成為4X25G以上應用的設計要求。因此,延伸出高度準確的時序量測功能以及整合與向後相容性。在寬頻技術方面,資料傳輸需求不斷增加,圖像雷達技術使用愈加普遍,因此,開始使用近場寬頻通訊,以及運用為波頻率等技術進行通訊聯結,在先進雷達中採用寬頻擾頻技術,可達成更理想的解析度。對量測市場來說,更廣的頻寬以及更高解析度的儀器設備成為新的市場,以微波頻率,透過直接分析整合微型化、軟體、類比、數位與RF/頻譜。而串列資料頻寬會受到重視,原因來自於從較緩慢的寬並列匯流排,轉換到窄的多GbHSS匯流排,「指日可待」的應用終於實現。

由於這些新增標準如雨後春筍般快速增加,提高了工程設計的複雜性,如更快速的邊緣、回轉率,影響到EDA模型製作、封裝、PCB設計以及測試量測工具。因此,量測領域的新機會便在於更寬的頻寬、更快速的測試工具、嵌入式設計技術,以及可測試性設計(DfT)和HSS相容性測試套件都是重要指標。

太克公司新推出的四款新系列示波器機型,具備2通道達100GS/s的即時取樣率,以及四通道的33GHz類比頻寬。太克產品經理David Fink補充,新產品採用IBM的8HP SiGe晶片組,此製程穩定可靠,可將高速雙極電晶體直接內建於與標準CMOS相同的晶片上。此外,值得注意的是,散熱功能同步提高,讓產品的可靠性更加堅實。

王中元表示,33GHz雖然不是目前業界類比頻寬最高的示波器,但卻是目前最實用,在業界影響力最大的機型。與市場上其他即時示波器相較,每秒10TS的等時取樣率、6.25mV/div的輸入靈敏度、以及每秒大於300000wfms的波形擷取率,綜合以上優異的性能表現,新產品能夠針對多通道提供最快速的上升時間,若對資料速率超過20Gb/s以上的高速光學、RF和串列資料量測進行準確的特性分析,將需要此種高靈敏度的低雜訊量測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