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德科技(Keysight)日前推出適用於 Keysight M8000系列BER測試解決方案之M8070A系統軟體的外掛軟體。Keysight M8085A MIPI C-PHY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專為服務於半導體和IP產業的工程師而設計,以協助他們執行相符性和邊限測試。

新軟體可根據MIPI C-PHY 1.0標準測試程序實現全自動化測試
新軟體可根據MIPI C-PHY 1.0標準測試程序實現全自動化測試

MIPI C-PHY 1.0標準支援照相機和顯示器應用,並支援多位準非NRZ和非差動信號。

Keysight M8190A任意波形產生器(AWG)適合於產生這類信號;而Keysight M8085A軟體則提供簡單易用的編輯器選項,方便工程師設定測試信號參數和碼型內容,以便利用熟悉的圖形操作介面(GUI),進行互動式開機測試與除錯。在調整參數時,該軟體可控制AWG硬體不間斷地產生信號。

台灣是德科技總經理張志銘表示:「是德科技在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領域有悠久的歷史,並具有豐富的專業知識,因此可提供BERT接收器測試解決方案。任意波形產生器功能可與我們的BERT應用軟體相輔相成,以便為工程師提供具有熟悉操作介面的靈活信號產生功能。」

此外,Keysight M8085A軟體件提供完整標準相符性測試程式,以便校驗信號參數並進行實體層(PHY)接收器測試。使用者無需具備MIPI標準或任意波形產生器專業知識,即可迅速獲得測試結果和深入的洞察力。在專家模式下,工程師可將測試範圍從預設的相符性測試,擴展到完整的邊限特性分析,以獲致單純相符性驗證以外的結果。

工程師可使用客製的軟體或是Keysight N5990A測試自動化軟體,在程式控制模式下,設定並分別執行每個校驗或測試程序,也可以執行序列校驗和測試程序。

視DUT接收器中部署的誤差偵測配置而定,該軟體可提供多個選項,以便擇選誤差偵測裝置。工程師可透過IBERReader介面連接到DUT的內建偵測器。此介面可將測試結果送入Keysight M8085A軟體並顯示結果。更重要的是,它可實現完全自動化的無人測試。

MIPI聯盟主席Joel Huloux表示:「是德科技新推出適用於現代化多功能任意波形產生器的測試自動化軟體概念,再次展現該公司對MIPI標準的支持。利用該測試解決方案,測試工程師可專注地測試他們的設計,並且更快獲得結果,以進行深入的洞察。」

Keysight M8085A C-PHY軟體提供各式各樣的選項,適用於Keysight M819xA AWG的選項MIPI C-PHY編輯器和選項MIPI C-PHY校驗、相符性測試和特性分析程序均提供可轉移永久授權。(編輯部陳復霞整理)

產品特性

‧ 利用新軟體,測試工程師無需具備MIPI或任意波形產生器專業知識,亦可快速輕鬆地獲得量測結果

‧ 編輯器可協助工程師設定所有PHY參量

‧ 可對信號參數進行可靠的自動化校驗

‧ 完整的RX相符性測試程序可實現自動化的無人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