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商凱創系統股份有限公司宣佈將進行全面業務改組,分成四家獨立公司,包括「Revierstone Networks」、「Enterasys Networks」、「Global Network Technology Services」及「Aprisma Management Technologies」。這四家公司將分別投入服務提供、企業電子商務、專業服務及基礎建設管理等四大高度成長的通訊市場。

凱創總裁Piyush Patel表示,前述四大市場將是未來網路領域中成長最耀眼的區塊,凱創之所以進行大規模業務改組,就是希望能讓每家新公司均以最大心力、最專注的角度提供客戶最佳服務,並攫取各市場機會點。他強調,未來四家公司自員工、客戶、夥伴到股東,均有十分清析的分野,亦有極完整的目標,當可讓整體業務更上層樓。

雖然未來四家子公司均屬凱創旗下,但最終目標將分別上市,成為四家完全獨立的公司。凱創希望在短時間內完成分割作業,並由適當的財務公司輔導上市。事實上,此項業務改組作業是延續凱創系統數季以來的組織重整計畫,也是在該公司過去數月以來快速的業績成長、高度的技術領導及亮麗財報影響下,才能順利完成的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