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競爭者的KVM為佔頻寬的產品時,力登已經率先研發Out of Band的KVM了,當對手還在中低階產品的之時,力登已經成功穩住了中高階KVM切換器的地位了。

力登電腦行銷處處長林儒麟
力登電腦行銷處處長林儒麟

四月的天空細雨霏霏,濕冷的氣候,讓人們格外想念太陽的暖和。「力登電腦在受美式教育洗禮的林儒麟加入後,一改原本較為保守的文化風格,公司的氣氛逐漸溫馨如太陽般地起來。」這是林儒麟給力登市場專員張友利的印象。

乘網路之便 KVM初露光芒

濃眉大眼的林儒麟謙虛地表示,「主要還是高層主管與全體員工有改革之心,願意接受開放的美式文化風格,另外,在產品上,也逐漸重視活潑的包裝效果。」是的,於1985年成立、定位在高品質電子式 KVM ( 鍵盤、螢幕及滑鼠 ) 切換器及相關連接產品設計及製造的領導廠商力登電腦,其所研發的產品對外界而言,除了非常講求技術性外,也讓人有湛深生澀的感覺,進而對該公司的文化產生封閉與機械式的刻板印象。

「KVM切換器等電腦周邊產品早在十多年前就存在了,只是近年乘網際網路與PC伺服器之便才廣為人知。」臉上始終掛著親切微笑的林儒麟進一步指出,十年前的 KVM 只有V ( 螢幕 ),直到1996年發展才成KVM,相較於壽命約1年的其他網路產品,KVM的壽命長達6至7年,另外,KVM切換器的市場價值跟其他電腦周邊產品如Scanner一樣,隨著時間的久遠而降價,因此相當符合經濟成本。

節省成本 經濟低迷的最佳工具

「由於企業電子化勢在必行,加上經濟風暴之因素,更容易顯示出KVM切換器的優點。」林儒麟解釋道,KVM 切換器應用於一或多位管理員管理多台電腦的環境,或是一位使用者必須操作2或多台電腦的環境,而不需麻煩的由一台使用者工作站換到另一台使用者工作站,讓企業、IDC、委外、Colocation、SOHO等業者免除機房內不必要的多台螢幕、鍵盤與滑鼠的成本,透過集中式電腦或多個地點遠端控管單一電腦。此外,亦達到協助客戶改善系統管理、降低成本,及達到空間的最佳利用。

「因此,凡是有伺服器的企業,都適用KVM,」林儒麟預計,國內提供相關產品的廠商不到40家,而在全球來說,則有80家左右。「不過,目前在15,000個網路資料中心、電腦測試實驗室及多工作站環境中,有250,000台力登電腦的KVM切換器被應用。」

由於市面上電腦周邊產品的品牌種類繁多,因此互通與相容的技術問題不易解決;至於在眾多的競爭者當中,力登又要如何脫穎而出,進而贏得龐大的客戶?林儒麟強調,力登的產品擁有介面轉換的功能,並支援如PC、MAC、RS/6000、HP9000、Sun ... 等多種平台,而業界所有的產品都附有力登特製的電纜線,「將特性及功能與產品相結合,可以簡化安裝,這是其他業者目前無法達到的程度。」

林儒麟表示,當競爭者的KVM為佔頻寬的產品時,力登已經率先研發Out of Band的KVM了,當對手還在中低階產品的之時,力登已經成功穩住了中高階KVM切換器的地位了。另外,除了專精與豐富的技術經驗與產品講求品質與精緻化,全球綿密的市場銷售服務通路與天時地利人和的掌握也要配合得天衣無縫。

亞洲還是一塊處女地

縱使具備領先業界的產品技術,然而,為了拓展廣大的國內企業用戶,讓企業對最近才曙光乍現的KVM產品有更進一步的了解,身為行銷處處長的林儒麟針對大型企業採最原始的行模式 - 挨家挨戶造訪;至於中小型企業則可透過各據點的經銷商與通路商展示其功力。另外,若對全球各地的電腦展覽會稍加注意,亦可尋獲逢展必參加的力登,「參展不但可以增加曝光率,並且可為力登樹立品牌與形象,主動將訊息推送給與會者,也讓彼此有認識的機會,當然,亦可乘此良機與參展者比較,以突破力登的原有的技術與現況。」林儒麟清楚的分析道。

「對發展KVM切換器而言,亞洲還是一塊處女地,因此未來力登將以專業的領域全力拓展這個市場,並且也將觸角延伸到soho族。」林儒麟表示,在產品方面,力登亦陸續推陳出新,並且著重在品質的提升。除了擁有豐富的產品內容,積極與主動出擊對產品的銷售絕對重要,「為了持續打好力登的品牌與形象,力登會爭取每個參展的機會,以達成台灣第一名的目標。」林儒麟以篤定的語氣表示。( 文/黃寶心,本文選自網際先鋒雜誌e-People系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