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運算、高頻寬和高容量多媒體資料傳輸應用日益蓬勃發展,數位電視、電腦以及數位家庭顯示螢幕的應用產品,更需要新一代高速傳輸串列介面標準來提升品質;藉由高速串列量測解決方案,也才能提升平面顯示器的傳輸埠功能。由DELL、HP以及Genesis等所推動的高速數位傳輸介面DisplayPort,將成為未來PC產業重要的新興規格。要能精確測量高速數位傳輸的訊號處理以及應付高容量的資料傳輸測試,高效能的量測儀器和應用軟體解決方案,便成為不可或缺的重要輔助工具。

圖為Tektronix量測儀器事業群資深行銷經理Chris. J. Loberg。(Source:HDC) BigPic:590x600
圖為Tektronix量測儀器事業群資深行銷經理Chris. J. Loberg。(Source:HDC) BigPic:590x600

Tektronix量測儀器事業群資深行銷經理Chris. J. Loberg指出,符合PC和消費電子領域對數位多媒體介面需求、以嵌入式時脈為技術基礎、採取開放標準、且無須技術授權費用的DisplayPort,雖然規格至今尚未底定,不過由於DisplayPort未來傳輸速度可達21.6Gbps,並可帶動類似電路製程PCI-Express的廣泛應用,2.0版本也可能與下一代5Gbps的PCI Express標準同步推出,未來發展前景看好。

Chris. J. Loberg進一步表示,Tektronix為因應高速串列傳輸介面時代的來臨,擁有全方位整合的量測儀器套件,在串列資料標準驗證並具備專門技術,提供完整的效能測試設備解決方案,能夠為新一代的高速串列傳輸規格PCI Express、HDMI和DisplayPort,進行進階的設計驗證與符合相容性測試,能大幅降低工程人員研發時程的風險和時間成本。Tektronix的整合式串列資料分析工具,能夠滿足不斷革新的串列資料架構發展趨勢。

Chris. J. Loberg強調,高速串列傳輸技術是電腦、消費性電子產品和通訊產業設計的核心,數位串列量測分析儀功能必須不斷提升,分析軟體工具的測試能力,也必須涵蓋發射器到接收器部分,如何藉由測試方案清楚分析高速傳輸中衰減後的訊號,都是高速串列傳輸量測方案所必須注意的要點。Tektronix所推出的全新DisplayPort測試解決方案,對於想要進行DisplayPort設計效能最佳化與驗證的工程師來說,提供了完整的工作平台,能協助工程師與測試實驗室進行DisplayPort 1.1相容性測試,並且掌握DisplayPort 1.1更新後相容性測試規格(CTS)與實際測試標準間的不一致,進一步處理實體層測試的抖動量測。Tektronix的測試解決方案與終端裝置實作方法MOI,將可協助DisplayPort設計開發人員,依據CTS執行測試。

此外Chris. J. Loberg表示,DisplayPort測試解決方案包含新款即時示波器以及新的抖動與眼狀圖分析進階軟體DPOJET。DPOJET的新功能可支援高頻寬和長記錄的即時示波器功能,能以波罩與量測限制測試功能完成多通道眼狀圖分析,支援數種時脈還原選項,並可檢查進行中的複雜抖動分析與相容性測試,可提升工程師抖動與時序分析功能。此外,DPOJET並加入高速串列資料技術PCI Express與DisplayPort的進階相容性量測功能,不僅可改善簡易使用性與效能,同時簡化一氣呵成從產品除錯、驗證到符合性標準認證的工作流程,進而強化工程測試的準確度、速度與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