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半導體產業裡,過去以亞洲地區為生產、製造中心的模式漸漸改變,目前已有越來越多的廠商在亞洲成立設計中心,而且此風潮也漸成趨勢。因此,安森美半導體(ON Semiconductor)暨於韓國成立解決方案工程中心(SEC)之後,也接著來台成立亞洲第二個解決方案工程中心,希望能夠透過在地專業技術與新產品開發支援,進一步擴展該公司的在地專業服務能力。

安森美總裁暨CEO Keith Kackson
安森美總裁暨CEO Keith Kackson

安森美總裁暨CEO Keith Kackson表示,解決方案工程中心設置在策略性的地點可以更接近客戶,並提供專業技術服務與解決方案,這是安森美協助客戶解決電源設計挑戰的另一項安排,安森美台灣解決方案工程中心是目前全球已經設立的三個SEC之一,第一個位於韓國首爾的SEC已於2005開始運作,而繼台灣SEC設立之後,第三個位於美國奧勒岡州波特蘭市的SEC也預計將接著啟用。

安森美的台灣SEC設置於該公司台北分公司的辦公室內。SEC在台灣的主要任務則將致力在電腦電源與電源轉換市場等電源管理解決方案產品的開發上,目前工程中心技術人員均已蓄勢待發,並已配置所有必備的資源,預計短時間內便可開始協助台灣客戶更進一步利用安森美的電源管理技術與經驗,開發更有效率的電源產品。

Keith Jackson指出,在台北設立SEC能夠強化安森美與台灣地區客戶的合作關係,並支援關鍵性的在地營運策略。台北SEC相當於是安森美對客戶未來推出新一代產品線的直接投資,藉由SEC技術專家貼近客戶的技術支援,安森美才能夠更有效地幫助客戶將其產品開發問題解決,並推出適當之解決方案。其優點在於能藉由雙方的技術與經驗的交流,共同合作解決平台開發上所面臨的問題。台北SEC目前則是由具有半導體設計、應用、行銷、業務開發與管理超過14年以上資深經驗的總監張道林負責。

Keith Jackson表示,目前安森美在台灣的客戶正全力開發多種市場上具創新的運算與電源產品,因此這也將帶給安森美更多成長與合作的機會,特別是在電腦電源與電源轉換等兩大應用方面。而韓國SEC在手機產品解決方案上的成功,也將成為台北SEC的經營借鏡。對於台灣市場的發展上,客戶服務與滿意度,以及新產品的開發對於未來的持續成長將同樣重要,而這也正是台北SEC設立的最重要意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