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特梅爾公司 (Atmel) 發表QTouch Library軟體庫之最新版本。QTouch Library是一款免權利金的軟體庫,為設計工程師提供了一條可以使用QTouch技術之途徑。設計工程師不需要外部器件,即可利用QTouch Library來為AVR 和AVR32微控制器增添電容性的觸控功能。

此一全新的軟體庫是由預先編譯的二進位目的碼所構成的,能夠各自配置成觸控按鍵,或以群組的方式組合,以構成滑塊、導航滑輪或各種觸控功能的組合。QTouch Library可以讓觸控功能全面客製化和優化。愛特梅爾現目前已經可以供應完整的開發工具系統,讓設計人員可以開發出基於 AVR和AVR32微控制器的性能既高又可靠的觸控應用。QTouch Library搭配市場領先的AVR和AVR32微控制器,一方面既可為應用增添觸控功能,同時還可將大部分微控制器資源保留給應用軟體。

愛特梅爾AVR產品市場總監Ingar Fredriksen表示,業界對QTouch Library有非常正面的評價,它易於使用,能夠輕易地為使用者應用新增電容性觸控功能。QTouch的可靠性和高性能技術,啟發了愛特梅爾許多的使用者開發出各種嶄新的創新型使用者介面。在愛特梅爾全系列的微控制器中提供QTouch解決方案,是產品策略中的重要的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