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普科技(HP)台灣區營運總部董事長黃河明20日正式宣佈,7月1日起將由現任總經理余振忠全面接掌台灣區營運總部,將於7月5日發表其回顧台灣惠普30年來的著作「黃河明的惠普經驗」,為其長達23年的惠普生涯寫下一個註腳。

即將接任黃河明職務的余振忠指出,他個人對黃河明的提拔之恩相當感激,黃河明先生在過去的23年當中,身體力行HP創辦人以人為本的價值,締造了今天台灣惠普的成就與文化,更造就出無數人才。

「如果有人問我擔任惠普總經理期間最得意的事是什麼?我的回答必定是我幫惠普找進許多優秀的人才,並且盡力讓各位在公司裡發揮。」黃河明表示︰「“惠普風範”讓我在惠普賣力工作。我很感激我們的創辦人建立了這麼可貴的價值觀,我深深相信這種文化會繼續讓惠普成功,並且與眾不同。」

黃河明自1990年起任職惠普科技台灣區總經理暨董事長,在其任內時年間,惠普科技在事業上獲得蓬勃的發展,除了業務成長在過去數年間平均超過30%之外,並三度獲得象徵惠普全球經營管理品質最高榮譽的「HP總裁品質獎」及連續兩年的「惠普亞太最佳整體表現獎」,個人並獲得第一屆李國鼎管理獎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