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爾卡特(Alcatel)日前宣佈由楊安卓(Andrew Young)出任阿爾卡特台灣區總經理,希望借重其在全球電信產業20年的經驗,日後繼續領導阿爾卡特為台灣的網際網路市場提供服務。

楊安卓於去年七月被任命為阿爾卡特台灣區副總經理,他當時的使命是負責規劃將阿爾卡特由傳統電信大廠積極轉型為以網際網路IP為主要技術的公司。楊安卓表示:「電信產業正在快速的轉型,阿爾卡特站在尖端科技的最前線,將致力於提供最先進的網際網路解決方案給台灣的客戶。」

楊安卓表示:「網際網路的發展加快了多媒體運用的腳步,例如: 電子郵件、資料庫諮詢、電子商務、視訊會議等。使用IP平台傳送整合的語音、數據與影像訊息,這對現存及未來的網路生態帶來深遠的影響;阿爾卡特的『Instant Internet』立即上網解決方案可提供系統經營者最佳的整合網路。」阿爾卡特的HomeTop是「InstantInternet」解決方案中一系列重要的產品,HomeTop的軟體可支援跨平台網路入口業者所需的服務,並可針對不同的網路相關產品,如行動電話、網路螢幕電話-WebTouch、電視、數位視訊轉換器(set-top-boxes)及PDA 等提供量身訂作的服務,HomeTop是人們邁入行動資訊社會重要的一步。

阿爾卡特的「Instant Internet」還包括寬頻技術ADSL。阿爾卡特的ADSL已居世界領先地位,並擁有全球50% 的市場佔有率。此外,阿爾卡特的智慧型網路(Intelligent Network)可讓電信經營業者提供用戶更快速的語音與數據服務。阿爾卡特的行動通訊服務,可讓行動通訊用戶直接由手機上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