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外電報導德州儀器(TI)將與Real Networks合作,於明年第二季前,包括RealVideo和RealAudio 8在內的Real Player,整合進德州儀器數位訊號處理器(DSP)的開放多媒體應用平台(the Open Multimedia Applications Platform)及DA250。所以Real Player驅動的DSP產品應可望於今年就可問世。

TI這項合作案,當然是著眼於手機及未來的即時通訊市場,雖說迫於去年底Intel與Analog Devices合作開發新的數位處理器架構(Micro Sinal Architechure),而有保護原來市場佔有率的需求外,整體而言,TI所耕耘的DSP市場,一時還看不出有被撼動的跡象,但TI採用Real Networks的Real Player,著實讓Real Networks在面對Microsoft的多媒體串流標準,如吃了一顆定心丸。

PC市場創造了Intel王國,即使到2000年,全球十大半導體排名,Intel以近三百億美元排名第一,但其佔有率已經掉了2.4%,而TI排名第五,在未來的資訊家電市場上,DSP的市場必然會躍升,若再整合其他資訊家電的Key Components,如Real Networks的Real Player,資訊家電市場將可造就TI,達到另一個巔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