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行政院主導,結合國內多家電信服務業者、手機業者、應用內容供應商,以及系統/設備供應商所推動的雙網計畫,於18日再次展出相關應用。雙網整合計畫的目標在於結合GPRS與WLAN技術,並計畫在今年底起陸續推出相關應用及手機設備。

這次展出的雙網手機相關應用包括由精業、大時科技所提供的雙網行動股市,此服務可透過無線網路連結後進行身份認證,使用者將可連線掌握股市動態並進行下單。此外,滾石移動提供數位音樂下載、智冠提供3D連線賽車遊戲,透過連結還可觀賞由華視、民視、年代新聞、東風衛視所提供電視節目。

參與的電信服務業者則提供數據加值服務,包括東信、中華電信提供透過無線網路進行對講機功能的一按通應用、遠傳提供的企業內一碼走天下、台哥大提供的行動分機等,則主要偏重在企業應用領域。

在內建WLAN技術的雙網手機方面,有多普達所推出的Dopod 700、BenQ P50、Motorola MPx等,神達以及新碁則是提供可外插WLAN卡的三頻手機。宏碁、建漢、全球領航、奇偶等廠商,則為系統、硬體設備供應商,包括多媒體設備、監控伺服器硬體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