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CTIMES / 活動 /   
200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
 


瀏覽人次:【1953】

開始時間﹕ 六月六日(二) 09:00 結束時間﹕ 六月十日(六) 17:00
主辦單位﹕ 外貿協會
活動地點﹕ 世貿中心展覽大樓.展覽二館、展覽三館
聯 絡 人 ﹕ 聯絡電話﹕
報名網頁﹕
相關網址﹕ http://www.computextaipei.com.tw/Chinese/transport.asp

展覽規模排名亞洲第一大、世界前三大的第二十六屆「2006年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將於6月6日至6月10日假台北世貿中心展覽大樓、展覽二館、展覽三館及國際會議中心隆重登場。根據主辦單位外貿協會的統計,去(94)年台北國際電腦展的規模、參展項目及參觀人數,再次刷新該展紀錄。今年展覽會場做更嚴謹及活潑的規劃,並辦理多項配合活動,再加上國內外資訊大廠群集,預期今年也將吸引來自全球資訊相關產業的參展廠商及買主,展出最多樣化的產品以及呈現最新科技資訊。為期五天的展覽會預計將可吸引超過13萬名的國內外人士前來參觀,包括將近3萬名的國際買主來台採購。

今年是台北國際電腦展覽會26週年,累積超過四分之一個世紀的產業實力,該展早已成為觀察全球資訊產業發展趨勢的最佳平台。本屆的展覽會場共計使用了4個展覽館,包括;台北世貿中心展覽1、2、3館及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超過1,300家參展廠商使用2900個攤位,展出面積亦創歷年新高,各參展廠商紛紛摩拳擦掌以期在展覽期間獲取更多訂單。

今年參展廠商陣容浩大,台灣知名大廠包括宏碁、威盛、鴻海、大眾、華碩、技嘉、微星、精英、神達、大同、華宇、中環、明基電通、錸德、英業達等;位於世貿一館的外商區也有多家國際大廠參展,包括Marvell、NVIDIA、ATI、Renesas、Fujitsu Limited、Intel、AMD、Microsoft、Pine Technology、Toshiba 、Infineon 、SANYO DENKI、Moserbaer India、德州儀器等,都看好COMPUTEX TAIPEI創造的可觀商機,不遠千里而來與各國資訊廠商同台競技、爭取訂單。若以國外買主所屬的國家或地區分析,2005年前五名為美國、日本、韓國、香港以及新加坡。與過去歷屆展會資料比較,可發現來自亞太地區的買主成長快速,可見亞洲確已成為帶動全球資訊產業發展的潛力地區。

本屆台北國際電腦展主辦單位為發揮展會合一的加乘效果暨增加展覽的商機,特別規劃多項結合科技、人文與藝術的活動,提供國際買主更優質的服務,其中包括:

一、擴大舉辦開幕典禮:

為迎接COMPUTEX TAIPEI邁向26週年,主辦單位特別於6月6日開展當天上午假台北世貿展覽大樓2樓會議室舉辦本展開幕典禮。會中除將安排精采表演活動外,主辦單位更邀請到政府首長及國內資訊大廠共襄盛舉。

二、辦理「最佳外銷資訊產品獎」選拔活動:

以鼓勵國內資訊業者研發創新為宗旨的「台灣最佳外銷資訊產品獎(Best Choice of COMPUTEX TAIPEI)」評選活動。主辦單位邀請產官學界專家,依據參選產品之技術、創新性及市場潛力,評選得獎作品。得獎名單將於開幕當天上午於台北國際電腦展開幕典禮中揭曉並舉行頒獎儀式。

三、舉辦"COMPUFORUM" 系列高峰論壇:

今年主辦單位與電子時報、摩奇創意〈e21〉、集邦科技及日本電波新聞等共同舉辦數場「台北國際電腦展論壇(COMPUFORUM)」,規模亦創下新紀錄。論壇中將安排多家國際知名大廠的CEO等高階主管發表演說,宛若資訊科技及市場趨勢高峰會的接力賽,提供與會人士最具前瞻性的業界發展資訊。

四、展場設置資訊產品測試中心:

主辦單位特別與德國知名的媒體PC Professionell 合作,在展場設置Live Test Center,協助參展廠商測試產品的品質,將於展覽期間公佈測試結果並頒獎給優良產品的參展廠商,此外PC Professionell將於該媒體集團一系列雜誌報導得獎之產品。

五、 服務廠商 貼近買主:

為提昇本展的專業形象及展覽會場的專業洽談環境,主辦單位特別將本屆展覽的第一天,即6月6日,規劃為「買主商務日」,當天僅開放給國際專業買主進場參觀採購,另展覽會場特別設立「買主服務區」及「買主洽談區」,以促成廠商與目標買主的洽談商機,預期這些措施,對洽商氣氛、接單成交情況極有助益。主辦單位也加強對國內外買主及參展廠商服務,全新規劃展場動線,使展場應用更有效率。今年特別於世貿中心與君悅飯店之間走廊新增「買主登錄區」,由於位置明顯,預期可以快速引導買主完成登錄領証作業,節省寶貴時間,並紓解展場壅塞的人潮

相關活動
台北國際製鞋機械展
台灣國際醫療暨健康照護展
台灣醫療科技展
台灣國際醫材製造及零組件展
人機對話 運算未來

 
相關討論
  相關新品
Arduino
原廠/品牌:RS
供應商:RS
產品類別:PC Board
Raspberry Pi
原廠/品牌:RS
供應商:RS
產品類別:PC Board
EM500EV-G
原廠/品牌:集博
供應商:集博
產品類別:IDE
  相關新聞
» 互盛以IoT智能環保可視化服務 協助顧客加速雙軌轉型
» 鼎新電腦攜手和泰豐田解缺工 以數位勞動力開啟儲運新時代
» Fortinet SASE台灣網路連接點今年落成 全台巡迴落實雲地零信任
» GTC 2024:益登展示跨域人工智慧解決方案
» Ansys模擬分析解決方案 獲現代汽車認證為首選供應商
  相關文章
» Arduino結盟Silicon Labs深擁Matter協定
» 智慧宅重新定義「家」的樣子
» MIC:CES 2024五大重要趨勢
» 2024年四大科技與資料儲存趨勢展望
» 人工智慧產業化 AI PC與AI手機將成市場新寵

AD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讀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遠播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版權所有 Powered by O3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三段29號11樓 / 電話 (02)2585-5526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