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ABB:满足充电站方案 软硬兼施才是王道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4年03月21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9614】

综观电动车的发展考虑,不外乎电动车本身的造价、电池的续航力与密度大小与充电标准等,当然,各国政府的电网架构也是必须考虑的因素。

ABB自动化与驱动控制事业部资深业务代表刘佳炘(摄影:姚嘉洋)
ABB自动化与驱动控制事业部资深业务代表刘佳炘(摄影:姚嘉洋)

ABB自动化与驱动控制事业部资深业务代表刘佳炘指出,以台湾本身来说,所面临的问题除了上述所谈到的因素,再加上标准方面不易统一的关系,所以在参考国外标准时,形成了几乎一把抓的局面,这对于民众来说不见得有相当高的便利性,反倒造成一定的困扰。但反观欧美国家,由于环保意识相对进步,所以在推广上相对较不会受到太多的因素阻碍。

刘佳炘表示,采用AC充电的作法,由于功率较小,在安全性上的问题相对容易克服,再加上各国电网架构不同,由当地业者来协助进行充电站架设,是较为合理的作法。但在DC方面,由于所需要的功率较高,相对的安全性问题就不易解决,但对于ABB来说,针对大功率相关的应用本就有相当丰富的经验,因此提供DC大功率的充电站方案并非问题。他分析,由于AC的功率较小,所以充电时间较长,反之DC功率较大,充电时间便能大幅减少,从这一点来看,不同的实际环境,AC或是DC都会有发挥空间。

举例来说,像是便利商店或是休息站,采用DC充电站就相对适合,若是大卖场或是工作场合,AC就会有发挥的空间。换言之,就目前来看,两种电力模式架构的充电站在全球市场是会同时并存的。

不过,刘佳炘也坦言,目前全球AC的充电站的普及度远高于DC,尽管ABB在AC领域没有太多的着墨,但他强调,由于ABB的解决方案相对全面,因此可以从输配电乃至充电站等都能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甚至要提供混合式架构(DC搭配AC)的充电站,都会是ABB的作法。除此之外,充电站必须要与营运商联机,以进一步了解消费者的使用行为并加以分析,换言之,提供营运商后台所需要的分析软件,ABB也能办到,而这种软件不论是AC或是DC充电站,都会用到,而ABB也是目前全球少数能提供软硬件完整方案的系统业者。

關鍵字: 电动车  AC  DC  充電站  ABB 
相关新闻
格斯科技携手生态系夥伴产学合作 推出油电转纯电示范车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UL Solutions现身车电及零配件展 提供创新需安全、性能、环保测试
台达一体式直流充电桩UFC 500亮相 协助充电营运商领跑市场
MIH联盟宣布关润担任执行长 加速产业创新与标准制定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2023年机器人发展重要驱动力预测
» 人机协作风潮正起 小型机器手臂提升工作效率
» 马达厂竞逐客制化应用
» POS功能不断强化 摇身化为智慧零售最强助手
» 强化工业用感测器产业链 有赖产研协同合作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O5GHOWQSTACUKQ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