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提升VVC性能 Reno力推EVC匹配网路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12日 星期一

浏览人次:【5836】

为了满足14nm(奈米)以下的先进制程制造需求,半导体制造用高性能射频匹配网路、射频电源产生器和流量管理系统开发商Reno Sub-Systems推出了EVC(电子式可变电容)匹配网路,新式系统改善了传统的VVC(真空可变电容)性能。

右起为Reno Sub-Systems业务开发总监Bill Suber、九佳科技销售事业部副总庄佩玲、Reno Sub-Systems技术支援经理Victor Huang。
右起为Reno Sub-Systems业务开发总监Bill Suber、九佳科技销售事业部副总庄佩玲、Reno Sub-Systems技术支援经理Victor Huang。

现阶段,半导体制造商促使着相关OEM厂商改善机台腔体(Chamber)和系统之间的薄膜特性,以及制程一致性;随着技术节​​点微缩,并且朝向多图样(Multi Patterning)、finFET逻辑闸、3D NAND,以及TSV(矽穿孔)元件的发展使挑战更趋严峻。

Reno Sub-Systems业务开发总监Bill Suber表示,整个半导体产业历经了五六十年旧式设备早已无法满足先进制程对于速度的需求,而该公司的EVC匹配网路可克服电浆相关的沉积及蚀刻制程挑战,对于14奈米及以下的制造商来说,微秒无线射频调谐是相当重要的。

Suber认为,传统制程(例如28nm以上),对于时间、速度的要求并不严苛;然而制程已走入下一个世代,14奈米、10奈米等先进制程对于调谐时间及电浆稳定性的要求越来越高,更加突显出精密控制系统的重要性。

据了解,该公司提供的EVC技术实现了传统的VVC无法做到的RF(射频)匹配速度;此一EVC技术具备了现今蚀刻和沉积制程使用的射频匹配无法达到的速度、准确性和电浆稳定性。此批次间重复且精确的即时Match技术可实现包括3D结构次世代元件所需的精确的高深宽比,以及可选择的非等向性先进电浆制造技术。

關鍵字: VVC  EVC  14nm  TSV  Reno Sub-Systems 
相关新闻
三星发表12层3D-TSV封装技术 将量产24GB记忆体
布鲁尔科技推出暂时性贴合/剥离(TB/DB)产品
高生产/晶圆保护能力 应材力推电化学沉积系统
湿蚀刻制程降低TSV成本 更易实现3D IC
集各家技术大成Fiji绘图处理器正式亮相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未来无所不在的AI架构导向边缘和云端 逐步走向统一与可扩展
» 延续后段制程微缩 先进导线采用石墨烯与金属的异质结构
» 提升供应链弹性管理 应对突发事件的挑战和冲击
» 专利辩论
» 碳化矽基板及磊晶成长领域 环球晶布局掌握关键技术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01SSDKSTACUKK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