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ICT基础深厚 郑文灿:拼桃市升级智慧城市重镇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118】

桃园市「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暨智慧城市,于19日在宏达电桃园厂区举行启动仪式,与会贵宾包括行动晶片大厂高通以及桃园市长郑文灿等。桃园市在今年七月与AirFuel Alliance签订MOU,并受国内外公司技术支援,建构无线充电服务,市府预计将在今年九月底至十月中先设置210个无线充电站,只要民众下载App,就可搜寻最近的无线充电站做使用,未来,无线充电服务将成为桃市发展智慧城市的一大特色。

桃园市长郑文灿(左四)出席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暨智慧城市启动仪式,与晶片大厂高通及多位受邀嘉宾一同见证桃市迈向智慧城市的里程碑。
桃园市长郑文灿(左四)出席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暨智慧城市启动仪式,与晶片大厂高通及多位受邀嘉宾一同见证桃市迈向智慧城市的里程碑。

郑文灿在会中表示,政府积极推动亚洲矽谷计画,一方面,创造矽谷精神,用创新带动成长,另一方面,希望利用桃园市在ICT(资讯通信)产业深厚的基础,在转型软体及云端服务产业时带来广大助益,并期望能接轨目前全球积极发展的物联网,让桃园市产业优势继续往前迈进。

正当全球都在积极布建物联网的同时,桃园市强大的企图心正展现在智慧城市的建构上,郑文灿强调,接下来智慧城市将是桃园市非常重大的发展计划。他表示,桃园市在发展智慧城市这一块上极具优势,包括宏达电等重要ICT大厂皆设厂在桃园,产业基础深厚。另外,根据调查显示,桃园市市民平均年龄为三十七岁,为六都最年轻,且桃园市拥有17所大学,不论是学术还是技术亦占有领先优势。

桃园市在推动智慧城市这一块不遗余力,成绩亦斐然,除了将打造桃园市成为全台无线充电服务密度最高的县市之外,市民服务方面也正广为推行。去年九月桃园市推动市民卡服务,将市民卡结合多项功能,可当作员工卡、借书证、识别证或是门禁卡等,因功能多样广受市民青睐,仅一年时间已有高达70万张的发卡量,堪称全台推行最快的市民卡,预计今年将再发行一万张。不仅市民卡的推动,桃市也预计在今年另外发行一万张行动卡,结合信用卡付款机制,将提供市民更便利的生活。

關鍵字: 智能城市  无线充电  物联网  ICT产业  桃园市政府  Qualcomm  无线通信收发器  电源组件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开启边缘智能新时代 ST引领AI开发潮流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ST以MCU创新应用技术潮流 打造多元解决方案
» ST开启再生能源革命 携手自然迎接能源挑战
» ST引领智慧出行革命 技术创新开启汽车新纪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7KW7CC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