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兴澄、禾力与高通携手桃园市打造无线友好城市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09月20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26220】

台湾新创企业-兴澄公司宣布,其为亚洲第一家率先开发出通过FCC/CE安规认证以及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联盟认证的公司。此外,兴澄也与全球无线充电技术龙头以及AirFuel Alliance创始成员的高通公司(Qualcomm)进行合作,以高通公司的WiPower无线充电技术为基础,设计出16W磁共振无线充电发射器,以及5W磁共振无线充电接收器。

桃园市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暨智慧城市正式启动
桃园市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暨智慧城市正式启动

桃园市郑宝清立委特别引荐兴澄公司,与台湾另一新创企业禾力科技,携手提供桃园市政府建置无线充电智慧服务,主要布点区域以公共区空间为主,例如图书馆、地政、户政、民政等各行政区域,让民众在等​​待洽公时,也能享有充电的服务。目前桃园机场第一、第二航厦已经有两处率先装设了无线充电设备,未来也计画再扩增更多新点。

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联盟的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可以在指定充电范围内提供多个装置同时进行充电,并提供比其他无线充电技术更加弹性化的摆放模式,颠覆一般消费者对传统无线充电盘的印象。这种技术在安装上可以突破桌子厚度的距离限制,直接安装在桌子下方,不需要挖洞破坏,大大降低了无线充电布建的成本,使得走到哪、充到哪的无线充电热点理想变成了现实。

禾力科技执行长蔡耀仁表示,禾力科技致力于提供大众简单方便的无线充电体验。从建立服务据点开始,配合使用者的使用习惯,进而健全无线充电市场环境,发展成为全球无线充电的​​代表品牌。目前在台湾包括北中南,已经布建有八十多个点,包括义大世界、喜来登、寒舍艾美、升恒昌、7-11、全家、千叶火锅、丹堤咖啡等,2017年底预计在台湾会扩增到1万台以上的布建,并同时往大陆、日本及东南亚拓展。这次很高兴可以把这样崭新的充电体验导入桃园市。

兴澄公司董事长方明亮表示,兴澄自去年11月成立以来,一直是高通Wipower 最忠实的伙伴。兴澄基于高通Wipower 技术的丰富基础,团队努力不懈地研发,终于于今年年中成功开发出通过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认证以及FCC/CE认证的16W磁共振发射器与5W磁共振接收器,并顺利量产。目前33W磁共振发射器与25W磁共振接收器也已开发完成,正在进行认证测试中。未来兴澄也会进一步与高通合作,开发电动车无线充电技术。

高通技术公司资深副总裁暨亚太与印度区总裁Jim Cathey表示:「高通一直在无线通讯领域中以创新科技带领业界向前发展。我们的WiPower无线充电技术可以帮助行动装置厂商提供崭新的充电体验,帮助他们更容易打入全球市场。在未来物联网产业中,电力解决方案也会是整体应用建设的关键要素之一。此次非常高兴能与宏达电以及台湾新创企业兴澄公司及禾力科技合作,共同打造出台湾无线充电的​​产业生态,我们将延续我们与台湾过去的深耕及合作,持续协助更多厂商迈向国际与物联网的愿景。 」

此次桃园市率先布建Airfuel Alliance磁共振无线充电智慧服务,对台湾智慧城市的发展,深具意义。故高通公司与宏达电、兴澄公司、禾力科技于9月19日共同主办「桃园市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暨智慧城市启动典礼暨AirFuel Alliance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研讨会」,并邀请桃园市郑宝清立委,以及中央共襄盛举,希望借此推广AirFuel Alliance磁共振无线充电技术,携手合作将桃园市打造成全球无线充电智慧服务密度最高的城市,让台湾的消费者,可以领先世界享受到无线充电智慧服务带来的便利性。

同时此次活动为了让台湾无线充电产业和国际接轨,台湾资通产业标准协会与AirFuel Alliance无线充电联盟将签订合作意向书,开启日后与日本BWF、韩国TTA、中国CCSA共同制定无线充电规范的大门,为台湾在全球无线充电产业中占住ㄧ个重要地位。也期盼借此次活动,让世界看见台湾在无线充电产业的领先地位,立足台湾,放眼世界,无线充电,无限可能!

關鍵字: 无线充电联盟  无线充电技术  智能城市  兴澄  Qualcomm  安规认证 
相关新闻
MIC:智慧城市整合AI技术 带动软硬体与设备新商机
东元推出虚拟电厂 打造永续智慧城市
AI台北智慧城市展样貌 开箱大巨蛋数位场馆
远传以智慧空品解决方案打造健康永续城市
高通与中华电信签署合作备忘录 打造能源节约5G绿色网路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高阶晶片异常点无所遁形 C-AFM一针见内鬼
» 为次世代汽车网路增添更强大的传输性能
» AI聚焦重新定义PC体验
» 电学、光学PPG感测器应用在健康穿戴的设计与挑战
» 矽光子发展关键:突破封装与材料障碍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I7KQA8OSTACUK6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