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5G发展势在必行 爱立信揭示八大产业契机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6年12月02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7043】

全球推动5G技术发展的脚步正持续加快中,相关技术和标准也越来越清晰,从5G所衍伸的新兴技术,如物联网、车联网等,也将为我们的日常生活与社会经济带来不可限量的商机。爱立信近期便发布全球性报告,揭示未来5G对各产业带来的影响。该报告调查关键产业期望如何运用5G技术、何种应用案例将主导产业,以及推动这些产业朝5G移转的商务因素等重要议题。

5G将为日常生活与社会经济带来不可限量的商机,技术的新兴应用也将与我们密不可分。
5G将为日常生活与社会经济带来不可限量的商机,技术的新兴应用也将与我们密不可分。

此次调查报告收集全球八大重点产业包括汽车业、公共事业、公共安全、高科技制造、网际网路/数位原生企业、健康照护、金融服务以及媒体/游戏产业等,共超过650名企业决策者的意见,其皆表示,M2M通讯、宽频连结、云端服务以及行动通讯等破坏式新兴技术,对于企业及其所处产业均是推动商业创新的重要驱动力。

汽车业将依赖安全高效的网路

首先对于汽车业来说,5G可提供的商业价值在于能具备更佳的性能、更高的安全性、以及装置对装置的通讯能力。连网汽车将是汽车产业未来的重要趋势,而自动驾驶系统、具备即时交通与地图更新功能的增强型GPS,都将是5G技术在全球各地最受欢迎的使用模式。

5G可降低公共事业成本 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公共事业业者采用5G技术的主要驱动力,来自于可借此提高生产力、加快新产品和新服务的上市时间以及提高经营效率等。由于许多公共事业业者希望能确保其配置在远端以及危险环境中的装置资产安全,因此运用感测器来进行远端监控和维修,将能带来最大的效益。

5G提升大众体验并确保公共安全性

公共安全机构则是期望藉由5G技术与物联网保障大众安全,并尽可能降低花费纳税人缴纳的税金。 96%的受访者表示正在进行投资以充分利用5G技术,并且期望新布署的网路能提升连网装置的功能,并能透过5G网路切分(network slicing)技术,在紧急事件发生时,确保优先的通讯功能。

高科技制造业借助5G达到生产力巅峰

来自新进厂商以及新业务流程的变革正威胁着制造业,大部分公司皆计画运用5G技术增加生产力,提升客户体验,以及加快新产品和新服务的上市时间。许多受访者希望运用5G技术,透过监控资产以及提升偏远站点的安全性,进行风险管理。

网际网路/数位原生企业透过5G建立客户忠诚度

网路商店、社群网路、数位组织和协作工具、旅行和共乘服务等领域的业者都在寻求顶尖技术协助他们跟上产业脉动同时吸引新的客户,并建立品牌忠诚度。而提升客户体验,则是最期望5G所能带来的效益。

健康照护产业藉由5G可望改善生活品质

绝大多数受访的健康照护产业高阶主管表示,期望透过5G建置新的服务与产品,以提升大众的生活品质。此外,健康照护业的高阶主管则认为,就5G的商业价值来看,安全性与效能的重要性是不相上下的。

5G将提升金融服务生产力及客户满意度

金融服务业则是期望藉由5G技术促进即时行动交易以及高频率交易的推动。虽然在金融界,安全位居第一位,但有84%的金融服务高阶主管表示,对5G推动更多安全交易的潜能十分感兴趣。

5G将为媒体与游戏产业带来身临其境的感官体验

取悦、吸引观众的注意力,并提供身历其境的新体验,是媒体与游戏产业的首要目标。透过5G的更高容量,在行动装置上便可实现超高画质4K内容与虚拟实境。大部分受访的企业决策者则是认为,个人即时360度广播和固定式无线宽频,将是备受期待由5G带来的进一步发展。

爱立信北美区主管暨策略长Rima Qureshi表示,物联网等新兴技术已成为经济及生活型态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并将推动各产业的重大改变。 5G将加速此变革,并为产业及消费者创造出新的使用模式、新的营收来源,以及新的商业模式。

關鍵字: 物联网  车联网  5G  爱立信 
相关新闻
数位部访视全球传动 见证5G专网结合智慧储运管理成
研华AIoV智慧车联网解决方案 打造智慧交通与商用车国家队
华电联网携手协力厂商实践5G智慧交通计画
安立知全新模组可模拟MIMO连接 打造稳定5G/Wi-Fi评估环境
安立知强化支援GEO卫星NTN NB-IoT装置协议测试解决方案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PCIe桥接AI PC时代
» 用科技灭火:前线急救人员的生命徵象与环境监测
» 打造沉浸式体验 XR装置开启空间运算大门
» 221e:从AI驱动感测器模组Muse获得的启发
» MPLAB® Connect Configurator简介以及GUI常用功能范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P9C8NNASTACUKE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