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飞雅特克莱斯勒与BMW 携手英特尔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平台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08月18日 星期五

浏览人次:【5200】

BMW集团、英特尔和Mobileye宣布与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Fiat Chrysler Automobiles,FCA)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成为首家加入此联盟的汽车制造商,共同研发布建在世界各地的全球领先自动驾驶平台。

/news/2017/08/18/0950560430S.jpg

此联盟的合作夥伴们希??充分发挥并运用各自的优势、能力和资源,以加强该平台的技术、提高开发效率并缩短上市时间。实现此目标的途径包括汇集德国以及世界各地的工程师。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将贡献其工程、技术资源和专业知识,包括该集团在北美庞大的销售量、覆盖范围和丰富的经验。

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执行长Sergio Marchionne表示:「要成功推动无人驾驶技术,关键在於汽车制造商、技术供应商和供应链之间能够建立合作夥伴关系。拥有相同愿景及目标的企业携手合作将带来综效和规模经济效益,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加入此联盟後将从中受惠。」

BMW集团、英特尔和 Mobileye於2016年7月宣布合作以实现无人驾驶,并计画在2021年之前,让高度自动化驾驶(3级)和完全自动驾驶(4/5级)解决方案量产。自宣布三方合作後,三方即开始设计并研发可扩展平台,供全球各地的汽车制造商使用,同时保有各自独特的品牌特质。

此次合作的方向继续朝2017年底推出 40 辆无人驾驶汽车进行路测的目标迈进。此合作可从近期英特尔子公司Mobileye宣布的100辆4级测试车获得的资料和经验中受益,也印证了此合作所带来的规模效应。

BMW集团管理委员会主席Harald Kruger表示:「此次合作成功的两大关键因素仍旧是在技术开发上追求完美,以及自动驾驶平台的可扩充性。我们与新合作夥伴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携手,更能成功在全球开发顶级,且横跨OEM的 3-5级自动驾驶解决方案。」

英特尔执行长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交通工具的未来仰赖汽车和科技业领导厂商的合作,共同开发出全球汽车制造商都可采用、可客制化的可扩充架构。英特尔对於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加入感到非常振奋,这让我们在实现全球最安全自动驾驶汽车的目标上更进一步。」

英特尔旗下Mobileye执行长暨技术长Amnon Shashua表示:「本人欢迎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的加入,并采用我们合作开发的平台,该平台去年已经获得重大进展,而且讯速进入测试和执行阶段。这一组合囊括了视觉密集型感知(vision-intense perception)、制图(mapping)、差异化感测器融合(different sensor fusion)以及驾驶策略(driving policy)解决方案,提供最高等级的安全性和功能性,可以跨地区、跨路况以经济且高效率的方式进行拓展。」

BMW集团、英特尔、Mobileye和飞雅特克莱斯勒汽车集团以及近期公布的开发合作夥伴和系统整合商,诚挚邀请其它汽车制造商和技术供应商加入并采用此自动驾驶平台,进而打造适合各产业的解决方案。

相关新闻
世协TMTS 2024展现全系列减速机 方便客户依产业别快速选型
英飞凌功率半导体为麦田能源提升储能应用效能
工研院携手产业实践净零行动 聚焦氢能创新、共创绿色金融科技平台
ATEN旗舰级电视墙影像处理器获国际设计大奖三冠王隹绩
TI创新车用解决方案 加速实现智慧行车的安全未来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使用PyANSYS探索及优化设计
» 隔离式封装的优势
» MCU新势力崛起 驱动AIoT未来关键
» 功率半导体元件的主流争霸战
» NanoEdge AI 解决方案协助嵌入式开发应用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K46A6KYSTACUKG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