账号:
密码:
最新动态
产业快讯
CTIMES/SmartAuto / 新闻 /
科思创聚氨窬树脂风机叶片通过静力和疲劳试验
创新材料推动风力革命

【CTIMES / SMARTAUTO ABC_1 报导】    2017年11月07日 星期二

浏览人次:【5310】

创新材料通过测试,预告更轻量高效的风机叶片时代即将到来。

以科思创创新技术为基础研发的聚氨窬风机叶片,成功通过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的静力和疲劳测试(包括摆振和挥舞方向)。
以科思创创新技术为基础研发的聚氨窬风机叶片,成功通过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的静力和疲劳测试(包括摆振和挥舞方向)。

全球高性能聚合物材料供应商科思创(Covestro)宣布,以科思创创新技术为基础研发的聚氨窬风机叶片,成功通过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的静力和疲劳测试(包括摆振和挥舞方向)。科思创在近日落幕的2017年北京国际风能大会暨展览会上公布与展示其全新聚氨窬树脂解决方案。

此次通过测试的风机叶片功率为2兆瓦,长度为55.2米,其大梁和腹板采用科思创新型的聚氨窬灌注树脂和重厌国际复合材料有限公司的TM+玻璃纤维制成,叶片的其他部分仍然使用环氧树脂制造。

在叶片的设计、生产制造和测试等环节,科思创与德国叶片设计公司WINDnovation、洛阳双瑞风电叶片有限公司以及北京鉴衡认证中心通力合作,为成功通过叶片测试奠定了稳固的基础。

科思创聚氨窬事业部亚太区研发总监李倩博士指出:「风机叶片测试是证明其可靠性的关键。测试结果显示,聚氨窬树脂可以达到严格的产业标准,满足叶片在恶劣条件下的长期使用要求,这是继科思创聚氨窬材料获得DNV GL国际认证之後又一个里程碑。同时,本次测试也充分证明,聚氨窬与环氧树脂之间有着很强的介面结合力。」

实现更轻更强的风机叶片

凭藉聚氨窬一系列性能上的优势,让制造更轻更强的叶片成为可能。更轻质、更高效的叶片可显着减少对风力发电机组轮毂部件和塔架结构的需求,从而降低风机的整体投资和营运成本。

聚氨窬和玻璃纤维之间的介面性能优於环氧树脂。此创新材料具有更出色的机械性能和优异的抗疲劳性,并透过优化叶片设计,让叶片轻量化的优势彻底展现。

同时,聚氨窬树脂具有比环氧树脂更低的黏度和更好的流动性,可以节省灌注时间,提高灌注效率。且聚氨窬树脂无需後固化,能够大大缩短生产时间。此外,聚氨窬树脂的放热峰也低於环氧树脂,从而降低树脂放热对PVC泡棉芯材的影响。

推动风力发电展翼

作为一种创新材料,聚氨窬树脂有助於打造更轻更强的风机叶片,从而推动风力发电产业的发展。海上风电正快速发展,成为风电产业的重要发展趋势。在大型叶片上的应用,聚氨窬树脂可以提供更优异的性能。

再生能源发电是科思创永续发展理念的重要组成部分。长期以来,科思创始终致力於推动风力发电这一潜力巨大的再生能源的应用。科思创在风能聚氨窬应用领域开发了用於风机叶片的双组分聚氨窬配重材料、用於塔筒和叶片的聚氨窬涂料体系以及用於风机海底电缆的聚氨窬弹性体,显示科思创的聚氨窬解决方案能加速创新,推动风电产业发展。

關鍵字: 风机叶片  聚氨酯  疲劳测试  摆振  挥舞方向  静力  科思创  Covestro  北京鉴衡认证中心CGC 
相关新闻
科思创上海基地启用太阳能发电设施 将聚氨窬导入绿能创新应用
南台科大USR计画学生团队以折叠式叶片结构让风力发电更便捷
科思创彰浜厂新设备减少7%外购能源
科思创实现聚碳酸窬化学回收 达成循环经济里程碑
科思创获颁TUV南德复合材料边框用聚氨窬材料认证证书
comments powered by Disqus
相关讨论
  相关文章
» DDR5 RDIMM 7大技术规格差异
» 塑化循环经济再添竞争力
» 捷拓提供稳定隔离电源 微型化高功率
» 弹性制造需求浮现 3D机器视觉发展潜力雄厚
» 2018 台北国际自动化工业大展展后报导(下)


刊登廣告 新聞信箱 读者信箱 著作權聲明 隱私權聲明 本站介紹

Copyright ©1999-2024 远播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版权所有 Powered by O3  v3.20.1.HK84J6WIVZ8STACUKZ
地址:台北数位产业园区(digiBlock Taipei) 103台北市大同区承德路三段287-2号A栋204室
电话 (02)2585-5526 #0 转接至总机 /  E-Mail: webmaster@ctimes.com.tw